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哈爾濱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哈爾濱之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寒假的一天下午,媽媽說要帶我去哈爾濱玩。過去多次聽別人說起哈爾濱這個美麗而神奇的地方,一想到能親眼目堵哈爾濱的美景,我興奮得好幾天沒睡好覺。那天我們在哈爾濱一下飛機,映入我眼帘的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可以說是冰的天地、雪的世界,一排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冰燈讓我眼前一亮,真美呀!只不過由於太晚了,只好等到第二天再玩。

  第二天吃過早飯,我們就迫不急待地來到了哈爾濱市區。“啊!真是太美了”,只見市區錯羅有致地矗立着不少俄羅斯風格的建築,加上來來往往的不少外國遊客,在白雪覆蓋下就像一幅美麗的外國風景畫呈現在我眼前,好像到了國外一樣。遊覽完市區,我們又來到了美麗的松花江上,“好熱鬧啊!這麼冷的天,可結冰的江面上還是熙熙攘攘,一眼望不到邊。”我心裡暗暗地讚歎道。只見江面上乘馬拉車的、坐狗拉雪橇的和滑雪的大人、小孩穿梭往來,人們爭相地玩着、跑着、笑着,江邊一排排漂亮的霧松好像白鬍子爺爺露出了開心的笑臉,像是在歡迎我這個來自遠方的客人。可就是太冷了,我坐了會兒雪撬就有些受不了。媽媽只好說:“那我們轉場去看東北虎吧。”

  “我國稀有動物——東北虎的老家也是在這兒,真是太好了。”我不禁充滿了好奇。當嚮導帶我們來到野生動物園,親眼目睹東北虎的“風采”時,我真是大開眼界了,老虎可真多呀!只見大的、小的、胖的、瘦的,它們有的或卧、或立,有的爬在小山頂上懶懶地曬着太陽,有隻老虎還跳到我們乘坐的車頂上休息呢,與老虎零距離接觸,真是太美妙了!噢!對了,還有一隻白老虎,它真特別,一身黑白相間的毛,昂着頭,張開大嘴,打了一個哈欠,然後吐出一條血紅血紅的舌頭,舔了舔尖刀般的牙齒,翹了翹鋼針似的鬍鬚,抖了兩抖,就邁開大步走了。我特地給它照了相,好回來給同學們看。

  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哈爾濱的冰燈。在冰雪大世界里有許多形狀各異的冰燈,連大門也是用許多冰切割成一塊一塊的冰磚,然後一塊一塊壘起來,蓋成了一個巨大的冰門,安上五顏六色的彩燈,別提多美了。一進冰門,我嘴巴驚訝的都合不上了,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冰雕。有的冰被雕成了哈爾濱啤酒瓶,綠瑩瑩的;有的用冰雕成了巨大的城堡,就像童話里寫的那樣,我想這個冰堡里是不是也住着一位王子和美麗的公主呢?用手摸摸,冰並不是涼涼的,而是非常滑並且是透明的;還有的則是用冰雕成一個非常大的遊樂園,遊樂園裡不管什麼玩的,都是用冰做的,在裡面還雕有好幾個冰滑梯,我非常想玩,就要了一個氣墊坐上去。剛剛坐上,那位叔叔一腳就把我“踢”了下去,只聽“啊”的一聲,我就從高高的冰梯上轉着圈滑了下來。起來的時候我頭都暈了,但是感覺很刺激。“哈哈哈”,在大家連串的大笑聲中和媽媽的鼓勵下,我勇敢地爬上去又坐了一次。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次旅行,今後有機會我還想去哈爾濱!

  培星小學六年級:張子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哈爾濱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哈爾濱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