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雨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明明昨天還是大晴天,一到今天天空就捂住了臉。

  明明想好一定要將清晨秀氣的陽光拍下,就這樣成了泡影。

  照相機黑色的鏡頭沒有亮起來。

  好可惜,好可惜。

  坐在車裡,低情緒地偏過了頭。耳邊都是紊亂了的水滴聲,淡淡的水氣透過窗戶淺淺地縈繞在臉頰邊,竟沒有模糊了視線。

  “分開吧。”與不遠處的陽光完全形成反比,樹蔭下女生的臉上沒有絲毫感情。

  我愣住了,木訥的問了一句“什麼”

  “我說——”故意拖長了聲音,吐字清晰“既然你都說了不可能了呀,那就不如分開吧。”彷彿只是在說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

  視線因為面前人的離去而變得遼闊,我站了許久才清醒過來,正想開口為自己申辯,卻又將即將湧出的話語咽下。堅定和決絕。

  片刻的失落之後變成了釋然。

  吶,知道么?我沒有否認你的夢想呀,最初的知音,想要一起走下去那種的執着信念讓我很充實。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是我們都失去了原有的單純看清了未來的遙遠。現實要遠遠殘酷得多,在看到別人靠近了我們的夢想時,由初時的興奮漸漸變成了猶豫。

  ——是不是,太模糊了。

  伸手觸及盡在此次的玻璃,指尖下滑,劃開了一道水汽,重複之後,視野又重新清晰起來。

  你依然習慣性地坐在我後面,一起上學放學。可,卻再也沒有交流過一句。相同的一段路上,刻意地保持了太大的距離,就好像,我於你,兩個不同的世界。心居然變冷,剋制自己不要再去想曾經的溫暖,眼角你沒有任何錶情的面容提醒着我。我們不再是朋友。

  像剛開始海的形成。

  大陸板塊發生斷裂,形成裂谷,裂谷擴大,海水湧入,身體被張裂拉伸時,那種撕心裂肺的刺痛,日夜纏繞,如夢魔般,即便如此,卻不被人理解,不被關心,一個人單單地在黑暗的角落泣,墮落。

  雨水交織在透明的玻璃上,手抓緊在了一起也感覺不到熱度,看見黑色屏幕上顯示出白色的字,14度。才發現原今天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冷。

  雨水輕輕地敲擊着玻璃,抬手關掉收音機,雨的滴答聲清脆了些。分割着,一絲一絲地貼在窗外玻璃表面,又一點一點滑向後方,交匯、分支、消失。車速太快。像要拋棄一切地往前沖。盯着前方,卻怎麼也望不到盡頭。

  匆忙地下車撐傘,獨自一人往前走,雨水沖刷着路面,往身後流去,黑色的傘在一群花綠的傘中間格外醒目。

  世界好像只剩下了雨水沙啞的歌聲。斷斷續續,若隱若現。

  到底,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

  不經意地抬頭,便再也移不開視線。

  微微沉暗的雲已經支離破碎,迫不及待地透過雲層,映亮了視線,頭頂的天空竟是那樣耀眼明亮。

  南雅中學初二:文藝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