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暴風雨中的巨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中的巨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暴風雨來臨前,世間一片黑暗。 

  有一個巨人,他來了…… 

  他是閃電,使人驚駭的閃電——如一柄冷芒的利劍,迅猛地劈砍着那黑暗,那墳一般陰森恐怖的黑暗!暗,就是沒有光——那星、那月、那光明永恆的太陽,都已拋棄了這世界,這狹隘幽晦且沉悶的世界。他,是他揮舞那揮灑光明的利器,在那漆黑的天幕上書寫光明的大字。於是,人們仰天而望:光?——光!——那障壁般厚實的黑暗后是光!——只要刺破那黑暗,人間將一片光亮! 

  他是迅雷,使人猝不及防的震耳欲聾的雷——陰暗的天為之一驚,昏沉的地為之一愣,沉甸甸的空氣也愕然!這是狂人的吶喊,這是時代的巨人對正義真理的呼喚:這罪惡的黑暗,這吃人的黑暗,這粗魯地掩蓋了光明的黑暗,真該毫不留情地尋那最毒最毒的咒語來詛咒它,將它毀滅!毀滅!毀滅掉!最終光明驅盡了黑暗,自己即使真得落入至黑的地獄,也無悔!呵,好一聲吶喊,好一聲呼喚——它使善者至美,使惡人振顫,使無知者覺醒,使猶豫者不再彷徨! 

  狂風橫掃莽莽原野,掀起野草的層層波瀾——呵,這向上生髮猛長着的野草,掩沒了那曾經高高在上威風凜凜面今卻頹敗不堪的華蓋。野草,鼓足了勁兒直向著黑暗的天上鑽。呵——野草,你為什麼如此正直?“啊——因為我義憤填膺!” 

  狂風是放蕩的!是不羈的!是粗獷的!它怒號着,帶着對時代的不滿恕號着!它穿過幽幽的黑暗,在一片不見天日中,觸及每一抹塵埃,踏遍每一處角落,直達黑暗的心臟——他要把整個黑暗看透徹!比在光明中看得還透徹!狂風便是他,他也便是這狂風。 

  直到驟雨傾盆而下,黑暗仍作着那最後的掙扎。那風,那雷,那閃電,還有那傾盆的雨——呵,好一場暴風雨,那光明與黑暗便在這暴風雨中更替了,光明將取代那黑暗,而黑暗則將被光明照亮! 

  呵——好一場暴風雨!好一個巨人! 

  呵——他是暴風雨!他是巨人!他是暴風雨中的巨人! 

  [近來看完了幾本魯迅的書,感觸甚深。特作此文,表達對魯迅先生的崇敬。希望大家能喜歡此文!]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中的巨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中的巨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