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暴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暴風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就像一條曲折蜿蜒的山路,在這條山路上行駛久了,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天氣,有時陽光明媚,有時陰雨連綿,甚至會遇到暴風雨。幸運時你會找到一間小屋避雨,但更多的時候總是被暴風雨淋得遍體鱗傷。

  小時候,我總以為自己是最幸福最快樂的,因為我不但有父母給予的愛,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給予的愛。我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一樣,每天都覺得天很藍,陽光很明媚。我從來也沒見過暴風雨,更沒有體會過那種暴風雨來臨時的感受。

  晴朗的日子在慢慢減少,我卻沒有意識到這是暴風雨來臨前的預兆。

  爺爺住院了,因為肝硬化,以前也有過類似的事情,不過是輸幾天液體就好轉了。但是這一次不一樣,很長時間都沒有好轉,一種不祥的預感籠罩了全家。

  最後一次見爺爺,是在一間祖屋,爺爺很安詳、很安詳。他靜靜地躺在那裡。不過,爺爺臉上不見了昔日的神采,平時偏胖的身材,這時只能用瘦骨嶙峋來形容了。“爺爺,我來看你了。”爺爺微微睜開眼睛,只是很虛弱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又閉上了。這是最後一眼,雖然只有幾秒鐘,但是卻永遠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在那個眼神中,包含着許多無以言表的感情。

  爺爺去世后,有許多人來祭拜他,來祭拜的人,個個地表情都很悲哀。而我,我比他們每個人更加的悲傷,因為我失去了一個疼愛我的人。

  如今我走到那間祖屋裡,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瞧,爺爺下巴那些短短地鬍鬚,那時,我總是喜歡摸一摸,臉挨着臉,纏着爺爺給我講他小時候地故事,給我買好吃的。

  在我腦海里有許多關於爺爺的記憶,現在再也不會有新的記憶出現了,只剩下回味了。對爺爺的記憶中斷是在7年前,最後的一個片段定格在了那個冰冷的夜晚。爺爺去世后,我塵封了一切回憶,直到姥爺去世6年後,我才再次打開這些塵封的記憶,但每次心中都會滑過隱隱的一絲疼痛。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爺爺再給我講一段故事,給我買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再讓我摸一下那一臉扎扎的鬍子。但我知道,一切都過去了,不會再來。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暴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