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暴風雨中翱翔的海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暴風雨中翱翔的海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寧做暴風雨中的海燕,也不做避風港里的企鵝。”這是偉大文學家高爾基的名言,是我從《難忘中學時代》中學到的。 《難忘的中學時光》主要是講一群高中生在為自己的理想做着最後的奮鬥。這些高中生的家境大都不是很好,所以他們都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在這群勇敢的海燕當中,卻有一隻懦弱的“企鵝”——田寶玉。田寶玉的家境富裕,吃穿不愁,父母極其寵愛他,要什麼給什麼,那怕是要摘天上的月亮!因此,田寶玉不思進取,因為他有父母作堅強後盾,可以說,他未來的路是父母給鋪好的。因為父母過分的溺愛,使田寶玉養成了許多壞習慣:懶散、貪吃、依賴性太強...... 相反,主人公周毅是個非常獨立自強,有志氣的孩子。他的家境不好,他父親早死,母親全身是病,身體虛弱。周毅還有一個妹妹叫亞娣,是個短跑運動員,她訓練非常刻苦,成績也優異出眾。俗話說得好:“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周毅很有志氣,“寧做暴風雨中的海燕,也不做避風港里企鵝。”他用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他還寫了一本《海燕詩集》。他的母親在背後默默地支持他。半夜裡,當周毅看到燭光下母親疲勞而虛弱的背影是,淚水湧出了眼眶......最後,他為了母親,放棄了高考,冒着酷暑推着自行車賣冰棍。而這一切,母親是不知道的。周毅雖然放棄了高考,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他還一邊賣冰棍,一邊學習。“是金子,總有一天會發光的。”周毅雖然沒有機會上大學了,但最終還是被識材之士看中了,他的《海燕詩集》被出版了就是最好的證明。曾經在勇敢地奮鬥的海燕們,終於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或是別有前途了。而那隻“企鵝”終究碌碌無為...... 各位讀者們,你們想當企鵝還是海燕?我們應該向主人公周毅學習,做一隻勇敢的海燕!父母是不能給我們一切的,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難,要靠我們自己去解決,而不是一味地指望父母。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像周毅,雖然窮到了只剩下志氣的時候,他也沒有向命運低頭說放棄,不上大學也能實現理想! “寧做暴風雨中的海燕,也不做避風港里的企鵝。”起飛吧,90后的海燕們,21世紀是屬於我們的!

您正在瀏覽: 做暴風雨中翱翔的海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暴風雨中翱翔的海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