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暴風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暴風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遇到無數次的暴風雨,當暴風雨來臨的時候,你會如何面對?我認為,應該像海燕那樣,積極面對,展翅迎接。以一種毫不畏懼的心態和暴風雨融為一體。只有那樣的環境,才會鍛煉一個人的堅強意志,使一個人能夠從容的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提起貝多芬這個名字,大家應該都熟悉吧。他是一個偉大的音樂家,而他作為一個音樂家,卻沒有了一雙對於音樂家來說的最重要的耳朵,但他並沒有氣餒,沒有被這場暴風雨所壓倒,而是積極地去面對,並戰勝它。還有我們課文里的海倫凱勒,她自幼因病成為了聾啞盲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總統自由勳章。……這些殘疾人做出了超出他們能力的事情,並且我們正常人也很難做到的事情。

  2008年冬,從小到現在對我來說的一場最大的暴風雨——我外祖父因病去世了。從小外祖父就很疼愛我,每當我牽着他的衣袖要他買糖葫蘆給我吃的時候,他立刻就帶我去買。我生病的時候,晚上在醫院打點滴,我說我餓了,他立刻頂着黑夜用飛快的速度去買東西回來給我吃。我知道他是在寵我,所以我也知道他對我是最好的,原因就是我很喜歡被人這樣寵着。

  當他病倒在床,臨走前的時候,握着我的手對我說:“我的乖孫女,外祖父年紀大了,撐不下去了,不能再疼你了,我現在要把我所有的生命力都給你了,答應祖父一定快樂堅強地生活。”這時他的手從我的手中滑下來了,這時哭得失聲的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有哭。我知道他的一生都是熬過來的,他說他把所有的生命力都給了我,他在臨走前都在擔心着我,這是他最後的願望,我一定要堅強地生活,讓他能安心地走。

  這件事過後,在沒有了外祖父的日子裡面,我再也沒有為他的去世而再去傷心流淚,而是去努力學習。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置身於暖暖的陽光之中,我多麼渴望這燦爛美麗的世界啊,我發現了我的世界又出現了那片久違的天空,也出現了我久違的笑容。

  來吧——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因為我知道暴風雨過後的彩虹是最美麗的。

  廣東高要市樂城鎮初級中學初二:陸傑喜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暴風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暴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