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雨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雨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下雨了,我斜倚在窗口,帶着些幸災樂禍地看着一片混亂中,一個低年級的男生頂着書包向校門口狂奔,暗自慶幸媽媽早給準備好了雨衣。驀然間,一個媽媽穿着雨衣的清瘦身影衝出雨網,急急忙忙奔向那個男孩。那位嬌小的母親一面愛憐地擦着男孩頭上的雨水,一面將書包拎到自己手中……

  不知怎的,像這樣生活中的小事竟讓我眼前一片模糊。這陰雨不斷的日子裡,一縷一縷溫暖的陽光,不禁使我想起我也有一把同樣的雨傘……

  童年時,我最愛雨。朦朧的記憶中最清晰的一段,是從幼兒園回來的路上,我總是被父母還帶着體溫的肥肥大大的衣服裹了一層又一層,興奮地看着傘外寒冷潮濕的街道,再回頭悠閑地看着媽媽被印得紅通通的臉,我深深地感覺到傘內的世界,真的是溫暖而又舒適,永遠也不想離開。

  少年時,爸爸媽媽上班要很晚才回家。每天下雨,總是住在我旁邊教我語文的袁老師送我,那把破舊的黑傘彷彿永遠都打不直,總是偏向我這邊,晶瑩冰潔的一道道雨簾中,那把黑傘歪打了4年……

  長大了,不再需要別人為我撐傘,每逢下雨,都幻想獨自斜打雨傘漫步在雨中感受雨季的心情。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風浪或是雨雪,可千萬別忘了,你也有一把傘,一把親情的傘。有了這把傘,心中就不會有孤寂的死角和無法癒合的傷痕;有了這把傘,身處逆境的人們總會得到向上的強大動力;有了這把傘,世界將滿是愛的溫暖和陽光!

  當人生的小船疲憊不堪時,這把傘將永遠是你的港灣;當年輕的駿馬奔騰不息時,這把傘,又成了路邊的驛站……

  就是這把神奇的傘,給你一片無雨的天空,給你溫暖、希望和動力。同時,你應該也要用友善和熱情的心去回報,也給他人撐起一把溫馨的傘!……

  如今的父母離我遠去,去外地打工,當年的袁老師,也不知身處何地。每逢下雨時,我也極少打傘了。可我心裡卻藏着一把珍貴的傘,它將陪我走完一個又一個的雨天。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雨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