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94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難艱。知道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做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政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災;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30年,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航天飛行載人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夢想成為了現實!“神七”的成功發射,“神七”在太空漫步,讓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從1932年,劉長春代表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到1936年,中國第一次派團參加柏林奧運會。再到1984年洛山磯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許海峰獲得這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我國在歷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再到現在2008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辦。同時,中國也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都是第一名。這都說明了中國在不斷的進步! 

  長江三峽的修建,清藏鐵路的竣工,改革新農村,西部大開發,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中國不在懦弱,不在是“東亞病夫”! 

  短短的30年,一個 國民經濟瀕於崩潰的貧弱國家一躍成張為全球第四大經濟體,民眾生存與發展的要求更是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尊重和滿足。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頭沉睡的東方巨人,一旦醒來,將震驚世界。”今天他的預言成為了現實。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向世界展示自己。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時間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