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所有人都經歷過這樣的場面吧:當照相機“嚓”地一聲拍下一張小學畢業照時,這就意味着你和共度六年時光的同學們都要畢業了。大家都會離開這片童年足跡依存的校園,這片曾經蕩漾着純真的笑聲的天地。此時,或許你的心正在流淚,一一的惜別使你的心頭湧上一股疼痛。畢業,一個沉重的動詞,便紮根在我們不舍的情懷中。

  在我剛剛踏進這個班時,面對陌生的人群,我連哭帶鬧了好一陣子,是同學們主動與我談話。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跟他們有說有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愛上了這個班,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伴我度過六年時光,是他們伴我經歷每一次困難與挫折,每一次成功與失敗,是他們給予我美妙的回憶才不會使我畢業時有太多的傷感與遺憾。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或富有,或貧窮,但我們都擁有一顆共同的、最真摯的心,那就是我們的友誼。我們班上有一個殘疾人,她雙腳行走不方便。拍畢業照時,同學們主動去背她。當時我們的教室在第四層樓,背着一個人走下操場,談何容易!但同學們還是不辭勞苦,硬是憑着六年以來建立的深厚友誼把她背着走到操場。同學們氣喘吁吁,但他們的嘴角卻露出了一絲微笑。那位雙腳行走不方便的同學顯然是被感動了,在洗后的畢業照上我看到了她那紅紅的眼圈,似乎觸摸到了那滴在陽光下閃爍着微弱光澤的淚。我們的友誼是不會因畢業而被淡忘的,她如璀璨的群星般,每一顆都有可能在人生的旅途上潤澤我們的心田。

  如今,畢業了,我們相互道別。開始走進新的校園生活,繼續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或許若干年後的今天,他們的樣子都變了,乃至我認不出他們來了,但不變的依然是我們經過六年光陰磨練的友誼與一生難忘的記憶。

  畢業,是一個沉重的動詞,也是一個當我們以後孤寂時,帶着微笑去回味的副詞!

您正在瀏覽: 畢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