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驪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驪歌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畢業了。

  每每談及畢業的字眼,心裡便會不由自主的打個寒戰。明明剛才還笑得肚子疼,現在卻安靜的出奇,不出一點聲響。過好長的時間才慢慢地抬起頭,揩去眼角晶瑩的東西,臉上卻不知為何濕了一大片,直到那晶瑩的東西落進嘴裡,鹹鹹的味道順着血液流遍了全身,才慢慢的、慢慢的清醒,奧,原來這晶瑩的東西是淚,隨即悲傷便在我的心裡逆流成河。只是令我費解的是,我怎麼哭了呢?

  直到畢業前的好幾個月,同學們還在笑嘻嘻的談論着畢業,彷彿畢業是一種解脫,是一種享受。可是,轉眼間,畢業乘着時光之箭,飛速的向手足無措的我們走來,我們措手不及,卻又不得不接受殘酷的現實——我們畢業了

  時間借畢業狠狠的抽了我們一巴掌,抽醒了我們不切實際的幻想,也抽醒了我們蒼白的青春。那巴掌重重的落在了我們的臉上,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心裡鑽心的疼。於是我們明白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我們長大了,世界上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是我多麼討厭這個真理,多希望一切都在此刻停止,我們一直都在一起,永遠也不分離,無情的時間駕着馬車遠去,車輪碾過我的幻想,也碾碎了我玻璃一般的心。

  我一個人將它一片片撿起,一點點拼湊,卻再也拼不回去了。我捧着碎碎的心,一邊淚流,一邊喃喃自語的說:“散了,散了,一切都這樣散了。”

  照畢業照了,有的人回來了,有的人笑了,有的人拚命地與每個人合影留念,有的人厭倦了配合微笑,一臉嚴肅,有的人哭了,哭的那個人是我,夏天天氣正熱,熱的我真想酣暢的流出眼淚。

  有好幾次差點哭出來,都被同桌撞了個正着,她不停地勸我不要哭,可是,我心裡的悲傷無處可放,只有淚水才可以帶走一些。我忽然想起了小學畢業,那時我哭的一塌糊塗,眼睛腫了兩三天。媽媽搖頭說我真是傻,可是原諒我,就讓我再傻一次好嗎。?畢竟我們一起走過漫長的青春,即使我們不能一路走到底,我仍感激。

  我才發現自己是那麼捨不得她們,劉盈、香,一銘、文雅、雪影、藝璇、班長、王珊、美玉、王維、美潔、劉妞、悅、小清、小婉、劉靜等等

  照相時班長一句話,我就突然一下子不想畢業了。班長說:“啊,春梅,咱倆又挨着,來,我牽着你”我抓着班長的手,一下子覺得很安全,可是又覺得很捨不得她。

  我對王維說:“王維,你一定要好好考,我相信你,等你考上了,我會給你寫信的。”我不是矯情的人,這些都是我心裡最真的話。王維眼裡濕潤了,並且一字一句的答應我,還說會把我的信一封封收好。我當時真想抱着她大哭一場,可是我沒有,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脆弱和憂傷。

  與老師們合影時,我站在英語老師的身旁,看着瘦瘦小小的她,想起她叮囑我們的話,突然不想走了;數學老師和我一樣僵僵的笑,我們都不會擺pose,看着身邊這個靦腆的大男孩羞澀的笑,真是不想走了。挽着政治老師的手就像挽着自己的大姐姐一樣,又安全又心安;歷史老師一直在說和我們站在一起更顯得她胖了,沒有關係,歷史老師,你就是一個天使;物理和化學老師很搶手,明明是我們先叫來的,去被別人搶走了;當語文老師牽着我的手,她身體的溫度一點點傳給我時,是那麼的溫暖,我的心開始融化,老師的手真熱,熱的我只想酣暢的流出眼淚。

  寫這篇文章並不十分順利,幾乎是寫寫停停,左手拿着衛生紙,右手寫着這些字。到現在,地上已有大片的衛生紙了。也許有人說我無病呻吟,說我多愁傷感,但是無論別人怎麼說,我還是我,用最真的姿態面對這份真真切切的感情,用最真實的文字寫下一曲畢業驪歌。

  散了,散了,最後再唱一曲畢業的驪歌吧。“梔子花開的季節,空氣里都寫滿了離別,想着離別,心裡忍不住飄雪。老師同學,如今卻成了紛飛的鵲,青春歲月,讓時光無情的省略,再也拼湊不起完整的章節,記憶重疊,你的光芒漸漸泯滅,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結。

  永遠的結

  初三:劉春梅

您正在瀏覽: 畢業驪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驪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