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暑假家務初體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暑假家務初體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還不起床,今天不用做作業了嗎?”本想着早晨可以睡個懶覺,可是現實與想象總是相反的,媽媽又開始教訓我了。

  好不容易寫完了作業,本來可以休息一會兒,但媽媽說我應該學習做家務了,便拉我進了廚房,要我洗碗。因為平時沒事的時候便會看媽媽做家務活,自然也就會一點,不過看到一半就會溜。我以為只要把碗洗乾淨就沒事。媽媽進去檢查的時候我還在一邊得意洋洋地說:“怎麼樣,沒有缺陷吧?”媽媽卻用一臉的嚴肅(這種表情,只有我犯錯的時候才會出現。)說道:“缺陷可大着呢,自己好好想想!”

  媽媽生氣地走出廚房,只留我一個人在那裡想。可我在廚房走來走去,怎麼也想不出是什麼原因。我看見那有兩個辣椒,再仔細想想。當天媽媽叫我去摘辣椒,她一會兒要用。我再次走進廚房時,只見媽媽正在抹廚房牆上的瓷磚。“哦,原來是這樣。”趕快抹完后,我去找媽媽。媽媽看了之後露出一絲笑容(一般情況下,我聽話、做對了事情,才會有這樣的表情。)。

  不過,既然是家務體驗,當然不可能只是體驗洗碗那麼簡單。剛做完,媽媽就又安排我洗衣服。這下,可就沒那麼簡單了。洗碗倒是看過,但洗衣服我可從來沒看過。我把衣服褲子全部扔進洗衣機,還沒扔完,媽媽就進來攔住我:“誰教過你是這樣洗衣服的呀?洗衣服要記住,先把有顏色的衣服放下去,然後再放剩下的衣服,最後再放褲子。”“哎,早知道是這樣,那我就應該少看會兒電視,多學一下洗衣服。”我喃喃道。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洗了,可洗的速度很慢。也許以後多學習一下,就可以提高速度了。

  終於,做完了所有媽媽給我安排的事情。做完之後,我渾身沒有了力氣似的,躺在床上就睡著了,直到晚上才被媽媽叫醒。等我起來,我吃了一驚,媽媽今天做的家務比我做的還多,她已經做好了晚飯。吃飯時,我不好意思,羞愧的低下了頭,因為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也想為媽媽多做一點,好減輕媽媽的負擔。“那麼,從明天起更加努力地學習家務吧!”睡覺前這樣叮囑自己。

  可是,又睡過頭了,鬧鐘不停地響。

  (作者:筠連縣第二個校園小記者站筠連鎮古樓小學校園小記者站校園小記者杜秋菊指導教師:蔣蜀均)

  初二:杜秋菊

您正在瀏覽: 我的暑假家務初體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暑假家務初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