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個夏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個夏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那個夏天 

  微風掠過垂柳翠綠的樹梢,晚霞應在臉上,微熱的,是陽光的味道,是那份令人陶醉的炎熱,是心靈深處最美好的夏天。 

  酷熱的太陽無情地照在爸爸的臉上,汗水吸附在皮表,閃着刺眼的光,我看不清爸爸的臉。汗珠掛在他的睫毛上讓他睜不開眼。爸爸搖着頭,輕輕甩去汗水,將最後一個箱子放在地上,“呼”爸爸鬆了口氣,用眼瞥了一下四周,緩緩地走到桌子旁,用手撐着暫時放鬆了一下,本來筆直的背完成了小括弧的樣子,他好像閑不住,靜靜地又去忙碌了,將兩個僅有的座位讓給了媽媽和根本沒有參與搬家的我。 

  午餐是簡單解決的,我吃得狼吞虎咽,而爸爸似乎總有些憂慮,朝房間看了又看,每看一次總會嘆好長一口氣。我不明白,也不在意。直到晚上才發現家裡只有一張床,而且不是我的,我生氣着一言不發,委屈與憤怒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忍着,一個人在地上鋪好毯子,儘管天氣是炎熱的,但我覺得整個身體都發冷。可是我還是甜甜地睡到了天亮,沒有因冷而凍醒。然而當我發現我睡在媽媽身旁時才知道,睡在地上的是爸爸而不是我。我不知道自己是何時睡在床上的,也不知道是怎麼睡到床上的。我只知道爸爸卷着薄被睡在地上全身躬成大蝦,手腳都是冰涼的。我不知該用怎樣的語言來描繪父親的樣子。我想幫爸爸蓋上一層被子,因為爸爸生性怕冷,然而終究應因不好意思而否定了這種想法,突然間爸爸不知怎麼就醒了他眯着朦朧的睡眼望着我,那張布滿皺紋的臉微微一笑。爸爸用大手拍拍我的肩:“愣着幹嘛,吃早飯去。”接着又說:“昨天晚上睡得真舒服,真涼快。”他好像自言自語,又好像是特意說給我聽的。他真的涼快嗎?真的舒服嗎? 

  夏日的夜晚幾乎都是這樣度過的,我心中有些過意不去,可父親似乎也有幾分憂慮。炎夏似乎很快就要過去,寒意尾隨着酷熱的消逝而至。媽媽開始責備父親,爸爸是個沉默的人,他不與媽媽吵,只是一個人走到老柳樹下蹲着。習慣性地掏出一支煙放在嘴邊。點點火星在昏黃的日暮里一明一滅。蟬鳴不窮,卻打不破這死一般的寂靜。爸爸思索良久,迅速地將那微弱的火星掐滅,緩緩地直起身徑直走向屋內。 

  第二天,爸爸笑得很開心,他將床搬進房間的時候,得意而又努力地將屈着的背挺了又挺。吃完飯,爸爸靠在老柳樹上笑望着遠方,沒有看見熟悉的火星,只要一隻剛被遺棄的打火機躺在他的腳邊。 

  後來,故事總有個後來,爸爸就把十幾年的煙癮戒了,每當媽媽再次提起它的時候,那張床總時隱時現地出沒在我的腦海里,讓我回憶起微風吹過的夏天,那個我心中永遠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個夏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個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