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個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個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那個字

  雨打梨花深閉門,延了青春,誤了青春;風卷枯葉淡傷神,少年輕狂,年少輕狂。

  ——題記

  初識“狂”字,是讀金庸先生的着作《神鵰俠侶》。楊過重情,卻能將對小龍女的愛和江湖處事近乎完美的處在同一臨界點,終於功成名就,身處五絕之一,被黃女俠冠以“狂”字相稱。

  顧名思義,狂者,放蕩不羈也。“犭”彰顯生命的活力和原始的獸性,卻凌與蒼穹,駕與眾生。王者不堅,不堅者愁,愁者無志,無志者庸,庸豈狂也。

  青春的我們,有了一層朦朧的性別意識,恰古國文明,男女有別,玉女懷春,少男痴情。時至今日,似乎沒有愛情元素的電影,電視劇已經屈指可數,寥寥無幾。

  少年不識愁滋味。褳裙一擺,轉得多少男兒爭先恐;劉海一甩,拼上豆蔻幾分花爭發。幻想與誰,三更不夢,望月舞雪;春心與共,海角天涯,青春無悔。多情者今稱為“花”花者不酷,不酷者顛,顛者無智,無智者殘,殘豈狂焉。

  遠處的景色總是更美一些,更清楚一些,遙不可及的總是更美好一些。零碎,枯死的記憶隨風凋謝,輕挨着你遠去的車轍:當年,我們相遇在不同街口,相識在不同時刻,等着等着,我們彼此錯過……

  “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錯過了千山和萬水,最傷最痛是後悔”如果把記憶摺疊起來,如果把時光倒轉開來,流年裡記憶的那一抹飛沫。如果把歲月曆練成眸子里無限的憧憬,如果把青春發酵成生命中醇香的回味,那麼,夢想這個看不見摸不着的東西,則是幾十年後床頭的老照片,CD機里精美的舊影碟。

  每個男孩都熱血過,幻想過成為一代大俠,可上九天攬月,下東海捉鱉,可當自己最後一次輕吻鍾愛的賽場時,會發現,少年的詩意,劃出一道屬於自己的青春軌跡,經歷了四季,活出了自己,因為有了你,我傲然兀立!歲月在滄桑的回憶中飲盡最後一滴寂寞,溫柔地挽起如煙似霧般的思緒,才發現:自古英雄出少年,破馬長槍定乾坤。多思者今稱為柔,柔者無華,無華者實,實者無慮,無慮者俗,俗豈狂焉。

  “初春的陽光攜着金色的溫情穿梭在這座城市的樓宇之間,它帶走了冬季刺骨的含義,留給人們對春天無限的遐想。有一縷陽光似乎對某個地方格外眷戀,它不惜透過布滿灰塵的玻璃,不顧周遭環境的陰暗潮濕,執着的將它的光和熱,傾注於一棟老式洋房的二樓靠左邊的角落。”

  多語者今稱為貧,貧者不靚,不靚者浮,浮者無勇,無勇者虛,虛豈狂焉。

  華燈初上,夜幕降臨,心中的焦慮和緊迫也不期而至,夜晚,越夜越晚,躲不及來不及追悔莫及。天上的路,雲間的街,若隱若現,時斷時連,世間,哪有一沉不變……

  浙江杭州蕭山區回瀾初中北校區初三:北冥烈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個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