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嚴寒的冬天剛剛過去,春天已經闖進大地。

  春天是美麗的,是充滿詩情畫意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看!連詩人也這樣喜愛春天。

  春天的到來伴隨着雨天,這個三月是多雨的月份。昨天,廣州下起一場傾盆大雨,明亮的天空剎時變得灰濛濛,緊接着一聲巨響,僅僅幾十秒時間,在馬路上行走的行人紛紛走到附近避雨。惟獨街上的一個乞丐和他的小孩,在路邊不停吶喊:“有哪位好心人,幫幫我們,推我到附近避雨……”儘管在路上行走的人很多,但可惜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助他,裝作視而不見。

  乞丐見雨越下越大,急忙脫掉自己身上唯一一件單薄的衣服,蓋在小孩身上,並用瘦小的身軀盡量為小孩擋雨,生怕小孩着病。

  在路邊的人,七嘴八舌地說:“怎麼會有個人在那?”“天啊,他懷裡還抱着個小孩。”突然,有兩個男孩,撐着傘跑到乞丐身邊,意圖想要把乞丐扶走,可惜有心無力。這時,又有一對情侶走過去,說:“來,我們來幫忙吧!”,只見,女的抱着小孩,當另外三人想扶走乞丐轉身的那一刻,發現了驚人的一幕,許多人用自己的傘為他們擋雨,白茫茫的馬路上什麼也看不見,只有一座“彩色橋”。這是,我發現乞丐的眼角有淚光。

  乞丐很激動,不停道謝,路上的人給他們鼓掌稱好。有一位攝影愛好者說:“多麼有人情味的春天啊!”小女孩扯住她爺爺的衣角說:“爺爺,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老人微笑着說:“這,就是春天呀。”大家相視而笑。

  這就是人間的春天,儘管溫度下降,可人們的心裡卻是暖烘烘的。但願人間常春!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