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志願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願者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下午,陽光一如既往的安靜,大地像在搖籃中酣睡的嬰兒,均勻地呼吸着。可他突然間不安分地搖動,連陽光也瞬時浮躁起來。

  一幢居民樓里,窗檯旁坐着一位眉目清秀的女孩。窗檯旁的金魚缸里,水中的魚兒紋絲不動。突然,水面憑空泛起層層漣漪,頻率越來越快,女孩猛一轉身,腦海中掠過一絲不祥的預感:是地震?霎時間,魚缸翻落,樓房轟然倒塌!是的,這裡正是四川!正是那場百年不遇的大地震!

  女孩的名字叫小米,想在被壓在瓦礫下,半個多小時后,救援人員來了,小米興奮地大叫,卻得知,因為磚塊下還有別人,不能輕易挪動,需要等待專業人員。轉眼到了夜晚,一個年輕的女醫生一直陪在小米旁邊,與她說話,嗓子都幾近干啞,仍不停止。她心裡明白,這個女孩不能睡,否則就有生命危險!就這樣:兩天兩夜。第三天下午,小米被解救出來,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整整三個晝夜未合眼!那多虧了女醫生!小米聽了她的話,當了志願者。

  同樣的情況,一名女孩被困,小米負責照看她。小米從始至終重複着一句話:別害怕,有我和你在一起!女孩得救了,小米告訴她:別謝我,當名志願者吧,和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在一起!女孩點頭。

  在災區的奔波是可想而知的,而小米一直只在重災區,她心中一直記着那句話:和更困難的人在一起!她終於累倒了,就倒在帳篷門口。醒來時,已是在病床上,床邊一直站着一個男孩,幾天來,一直是男孩的悉心照料,小米坐起來,男孩說道:“不要害怕,我們會和你在一起!”小米驚奇地發現,當初的那個“我”被替換成了“我們”。她輕聲說道:“謝謝!”

  “不要感謝我!當名志願者吧!去陪伴那些更困難的人。”小米沒告訴他真相——她也是一名志願者。她感動的熱淚盈眶,她沒想到,着簡簡單單的一句話,竟從她這裡,開始傳遞,又回到了這裡。她對男孩點點頭,不再言語。

  “我們和你在一起!”小米反覆思考這句話,想起了女醫生,小女孩。正是這句話

  ,挽救了無數條瀕臨絕望的生命,它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它是愛心的力量!它是不離不棄,是愛,創造了奇迹!”男孩一語破天機。

  小米點頭。

  那以後:志願者的衣服上都寫着一句話——我們和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