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熱愛的鋼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熱愛的鋼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像熱愛晶瑩剔透的冰山一樣熱愛着鋼琴,我像熱愛絢麗燦爛的彩虹一樣熱愛着鋼琴。每當我坦然地坐在鋼琴前,深情地撫摩它的時候,我總會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多彩。

  當我坐在鋼琴前,往事如雲清晰地在我眼前飄過,一幅幅畫面至今仍令我心潮澎湃。它就是陪伴我走過童年的好朋友,五年間它就一直陪伴我,度過了我五味果一般的童年生活,令我歡喜令我憂……

  剛開始學鋼琴不到一年的時間,我進步很快,老師希望我去參加比賽,並徵得了我父母的同意。畢竟是初次參加鋼琴比賽,而且別的參賽選手至少也學了兩年。我又是被排在第二個上場的選手,當我從前台側面一眼看到台下前排的老師和我的父母親時,心裡十分緊張。老師用微笑的表情和肯定的眼神暗示我一定能成功,父母用幸運的手勢鼓勵我,終於使我戰勝了膽怯和自卑。輪到我演出時,開始彈奏得很不錯,後來卻忘記了樂譜,以至於無緣獲獎。但我並不為此而感到惋惜,因為成功的意義在於它的過程而並非結果,而且這次失敗也鍛煉了我。

  比賽剛剛結束后不久,我就參加了考試,而且一下子考了三級。正是因為我從上次的比賽中汲取了教訓,所以考級格外成功,得到優秀……這種榮譽是極少數人才擁有的!我為自己的一舉成功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這也為我後來的鋼琴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三年後,我考了九級。很多鋼琴老師都相當驚異於我的成功!而且這三年間還經歷了“非典”和我滑冰手腕受傷的三個月的養傷階段。當時我手腕脫臼,心裡十分着急,但是也無能為力。令人驚訝的是我九級考試成功通過。一年後,我又報考了十級。這更是令人讚嘆不已。“從來都沒見過不到五年考十級的中小學生。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別人如是說。

  當我坐在鋼琴前,我的思緒又回到現實中,我不禁感慨萬千。為了鋼琴,我犧牲了本應盡情玩耍的孩童時光,但正是這人生的“黃金期”鑄就了我今天的輝煌!

  當我坐在鋼琴前,我彈起《月光曲》,心境如皎潔的明月般清純;我彈起《命運交響曲》,心中如大海一樣波濤洶湧;我彈起《歡樂頌》,心間的旋律忽而又歡快起來……幾次考級在我的人生中產生了深遠影響,為我在今後的人生舞台的展示中多了幾分經驗與成熟,也讓我的人生經歷豐富多彩起來。

  當我坐在鋼琴前,我會再次生動有力地奏響那生命的讚歌,讓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熱愛的鋼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熱愛的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