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鄉巨變,我熱愛的平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鄉巨變,我熱愛的平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家喻戶曉的大桃之鄉——平谷。在這片土地上,我慢慢的成長,她就像艾青筆下的“大堰河”一樣,孕育着一方水土人民的獨特風水人情。隨着國家的飛速發展和社會主義制度的踐行,我們的生活似明艷的篝火,點亮着激情,燃燒着希望!

  近幾年來,平谷區注重生態環境的建設,穩步推進《平谷區“十二五”時期環境建設規劃》的落實,以良好的城市環境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各鎮,各鄉,各村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種植了大面積的樹木,花草,使曾經的荒蕪的地區充滿了生機盎然,鳥語花香。

  政府不僅致力於生態建設,對於農村的建設也是倍加關注。一座座高樓林立在山下,很多年過花甲的老人都不禁慨嘆:“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在鄉村住上這樣的“好房子”。看到的是他們一張張的笑臉,那麼甜蜜。我問爺爺:“原來是甚麼樣子的?”爺爺告訴我:“1860年的時候,住的都是石頭房子,一場大雨過後,房頂上,還有磚的縫隙間,長滿了房塔,房頂上的小瓦就像要溜下來一樣。在後來,整修了一遍,雖說條件好了點,可當雨天來臨的時候,還是會有滴答滴答的水滴穿透到房子里,又經過了修葺以後,才算有了個不透雨的定所。接下來的幾年裡,在黨的號召下,,村支書們帶領村民們奔向小康生活,因為大多都是沒文化的,幾乎都是農民,所以,只得從農業發展。於是,掀起了一場勞動風波,大家努力幹活,積極進取,才有了後來名副其實的小康生活。”爺爺笑的那麽爽朗,布滿皺紋的雙眉也舒展了開來。

  現在,有養老保障金,還有合作醫療。各鄉鎮有醫院,診所,看病方便,不用向以前一樣只有省城才有大的醫院,衛生院也並不普及,看個病,不僅得花很多錢,而且,遙遠的路程中的疼痛必須一忍再忍。

  雖說我年歲不大,確也見證了些“家鄉的成長”。“我愛這片土地,愛的那麼深沉……”,如艾青的詩篇一般,我熱愛平谷,熱愛這篇土地的人文地理!

  初二:倪孫潔

您正在瀏覽: 山鄉巨變,我熱愛的平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鄉巨變,我熱愛的平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