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襲擊了四川省汶川地區。頃刻之間,房屋倒塌,山體滑坡,濃大地撕裂。這次天災,使數以萬計的當地居民倒在瓦礫之中。當天晚上,溫總理趕到災區。

   溫總理領着一名名消防隊員來到汶川中學,連夜搜救埋在下面的孩子。土裡的小孩子們有生有死,一個孩子被救了出來,送進醫院裡搶救,可是,她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溫總理左手拿擴音器,右手拿着鐵棒,沉穩而有規律地敲着水管,溫柔地往廢墟里喊:“有人嗎,我們來救你們了!”

  說完就把頭貼在水管上,靜聽有沒有人回答。一個微弱的聲音傳來:“我們在這裡!”溫總理向消防隊員招招手:“快,這裡有人!”溫總理捲起衣袖,掀開碎石,和消防隊員一起救人。大地又搖晃起來,圍觀的群眾四處逃散,一名群眾停了下來說:“快逃吧!”消防隊沒有放棄救人,他們說:“我們要救人,一分鐘可以多救一條生命!”多麼樸實的話呀,這句話感動了大家的心。過了一會兒,從土裡發現一個書包,再往下挖,土裡有三個孩子,消防隊員把三個孩子抬上救護車,滿臉笑容地說;“

  又救了三個。”在場的人們被感動着,各各淚水奪眶而出,他們大聲說:“走,我們一起救人吧!”

   真是地震無情,人有情啊!

  光彩小學四(3)班

  許躍

2008-5-18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