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之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之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就像走過無數崎嶇的山路,不可能一直平坦,這就是我們應該面對的挫折。沒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沒有嘗試過挫折的人是失敗的人,沒有嘗試過挫折的人是沒有成熟的人。人活着就是挑戰自我,勇敢面對挫折,不抱僥倖心理。這樣面對人生挫折才有自己的意義。 

  世界上的偉人們,他們都是戰勝自我,戰勝挫折而令世界人民敬仰的人。可是,有些人只看見了他么成功的一面,卻沒有看見他們背後的挫折與痛苦。貝多芬就是一個例子。他面對的是懷着敵意的城市維也納,他的音樂受到歡呼,他的困難卻幾乎無人問津。可是,他沒有放棄,即使自己失聰了,也永遠懷着一顆追求音樂的心,在生命的末日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在挫折面前,貝多芬沒有後退,而是自信勇敢地向前走去,樂觀面對一切挫折與痛苦。可想而知,他是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后才成為偉人的。 

  儘管我不是什麼偉人,但我也對生活充滿着信心,樂觀面對着。 

  這一次月考成績下來后,我看着這幾張如巨山似的試卷,子女中無比壓抑。這次考試,我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的付出沒有回報,我怨天不公。晚上,我在桌旁反思,突然看見幾隻小螞蟻在搬餅乾渣,我好奇了。於是,我在桌上設了許多關卡,只見小螞蟻一次一次地嘗試,一次一次地失敗,經過一番折騰,最後成功了。忽然,我領悟到了,連小螞蟻都能面對挫折毫不喪氣,為什麼我不能呢?於是,我努力的學了起來,果真考好了,我變得自信起來,變得樂觀起來。我彷彿得到了一雙翅膀,帶我飛向知識的天堂。就這樣,我不再自卑,我變得樂觀了,我對學習更感興趣了,我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每當考試時,我就會警示自己要仔細,別著急。所以,我明白了,只有體驗過挫折我才會成熟,才會牢記於心。 

  是的,朋友,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挫折。名人說過,挫折對一個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墊腳石。因為,只有經歷挫折,你的人生才有價值;只有經歷挫折,你才會變得成熟;只有經歷挫折,你的人生才會變得完美。所以,樂觀吧!挫折之後,樂觀面對,讓生命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之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