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波折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波折之美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帆風順,曾是多少人的期盼。然而平平淡淡一生掠過,卻沒有一處自己與命運對抗的痕迹,這樣的順利,真的值得期盼嗎?或許,只有同時經歷過挫折與成功,流過汗也灑過淚的一生,才算是美的吧。

  波折,常常培育出別樣的氣質。我有一位自幼受苦的老師,長大后靠自己的堅勁而爭來了幸福。她身上就有一種特殊的美,一種安定的力量,讓人在不覺間就已被悄悄折服。那種氣質是歲月賜予的財富,是與命運抗爭中最好的獎品。我一直嚮往着一個如她般豐富的生命旅途,若是那樣,幾十年後,滿頭銀髮坐在火爐邊的我,回憶起這一路走來時,一定可以輕輕微笑着陷入沉思。

  沒有經歷過波折的人是脆弱的,他們可能會被那些平常人看來不值一提的事物難倒,甚至誤入歧途。多少大學生因受不了一時失敗而選擇放棄生命,讓青春化為了鮮血與眼淚,又有多少人因繁重的工作而自暴自棄,怨天尤人。有些父母出於愛子之心,希望子女永遠無憂,但僅憑一己之力,怎可護得他們一生?

  前一陣子,舍友喜歡上了一個叫做韓庚的藝人,他少年時代便孤身去韓國接受訓練,受了無數的苦楚和不公的待遇,卻終於創出了一片天地。人們不僅喜歡他的歌,而且被他的奮鬥而感動。如今,韓庚收穫了成功,告別了當初的日子。而我覺得,如果沒有當初的波折,他也不會這麼快的成長起來。我們只有在波折中嘗盡世間百味,才能擁抱一個完整的人生。

  如果一個水手沒有經歷過暴風雨,他就不能說是一個合格的水手;如果一個獵人從未遇過真正的黑熊,他也不能說是一個合格的獵人;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從未經歷過低谷,那麼他這一輩子最大的殘缺就是太完美。畢竟,我們面對的是生活。

  波折是很美的,儘管這種美,只有堅強的人才能看得到。

  天津英華國際學校二年級:鍾熒

您正在瀏覽: 波折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波折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