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開學了,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六年級同學在逸夫樓收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 

  愛是什麼呢?在第一節課里,我們明白了——愛,是分享! 

  俗話說“當一個人把痛苦與人分享時,他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一個人把快樂與別人分享時,他的快樂就增加了一倍!”當我看見一群來自草原的孩子們,讓我明白:愛是給予,愛就是分享! 

  愛是什麼呢?在第二節課里,我對愛又有了新的了解:愛,是力量! 

  在這個社會上,有這麼一群人,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把自己的愛獻給同胞,這種愛是非常偉大的!他們統一的名字就叫“志願者”他們是有愛,有力量的志願者!在台灣的莫拉克颱風上,有他們的身影,在5.12大地震上,也有他們的身影!他們讓我明白,這就是愛的力量! 

  愛是什麼呢?在第三節課里,一個故事是我明白——愛,是承擔! 

  有一個上初中一年級的同學,他叫馬鵬飛!他每天放學都是跑着回家的,這是為什麼呢:馬鵬飛和奶奶相依為命,家裡並不富裕,僅僅住着一個破舊的小平房。而奶奶也生着重病,馬鵬飛只能每天早上給奶奶做早餐,然後去上學。中午放學后,為了節省時間,他跑着回家給奶奶做午飯,下午放學,他還是一路跑着回家奶奶做晚飯。就這樣,馬鵬飛一直堅持到現在。他還製作了一張時間表:5:10~5:30起床 燒水 洗漱……6:00~6:30扎針……19:00~20:30看書……22:30~5:10休息。雖然這樣忙碌,但是馬鵬飛的成績卻是班上前20名。他做得可能是常人做不到的,他付出了別人付不出的辛苦,才取得得了這些成績!他沒有怨言,他用愛的力量,大聲的告訴我們“我會堅強!”他讓我們明白了,愛就是承擔! 

  愛是什麼呢?在最後一節課里,我明白——愛,是榮耀! 

  一位藏族老人,已經99歲,她每日天堅持升降國旗,一直這樣中了45年,風雨無阻。他對祖國的愛是多麼的榮耀! 

  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了愛,懂得了愛: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承擔;愛,更是榮耀!!!愛,讓中國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