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狀元涼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狀元涼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狀元涼粉 標籤:狀元作文 涼粉作文

城東石板橋下有一家涼粉店:狀元涼粉店。聽說,店主的兒子五年前成了本城的高考狀元,狀元涼粉就此得名。城裡人都想討個好彩頭,聽說,那兒的生意很火。

  一切只是聽說而已,涼粉對於我這個農村窮學生來講真是一種奢侈品,既吃不飽,又貴。

  可今天,我卻坐在狀元涼粉店裡,準備嘗嘗這種“珍饈”;另外……我嘆了口氣:“唉,真倒霉,前天買參考書,貪便宜在街邊小攤上買,黑燈黑火的,找了張20元假鈔給我。”

  “小夥子,涼粉來啦,吃吧!”店主將滿滿一大碗涼粉端到我面前。

  說真的,這東西又白又滑,爽口宜人,還真好吃,真想天天吃個夠。

  “上學呢?”店主掇了條板凳坐下來。這時我才抬頭打量了她,四五十歲,皮膚很黑,脖子上,手臂上都是些熱毒疹。

  “嗯,高三了!”這時,我又想起了兜中的那張假幣,今天可要將你出手了!

  “快要高考了,要注意加點營養,可別虧待自己呀。”店主的話使我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她每次來看我,都會將家裡老母雞生的那幾個蛋塞給我,而我知道,為了本人在城裡上學,家裡一年沾不到十趟腥……“那我就更不能讓這錢留在兜里!”

  “當家的,水開了!”店主被夥計喊到一旁打涼粉去了。我出於好奇,跑去看。只見一鍋滾燙的熱水向一個瓷缸里一衝,店主操起一根兩指粗的木棍,插進瓷缸中的透明狀膠體內,使勁攪拌,沸騰的水早已化成水汽,直撲店主,店主的手臂上頓時燙得通紅……

  我被眼前的場景深深打動了。我想起在農村打鐵的父親,他也在灼熱的環境下辛勞,為我掙來一分一分的學費……

  我猶豫了,到底要不要將這20元假鈔用掉,使這位店主蒙受損失?不用吧,自己下半個月的日子可就難過了;用吧,拋給這位與我父母一樣勞苦的店主,讓她的狀元兒子少掉20元生活費,我也於心不忍。

  怎麼辦?我受着良知和生活壓力的煎熬……

  終於,我咬咬牙,掏出身上僅剩的5元真幣,“阿姨,給您錢!”“傻孩子,沒看見牆上貼的‘高三學生免費’的字條嗎?下回再來,我給你炒兩菜。”

  回校后,我就把那假幣撕掉。

  為了店主的真誠,為了我的父母,為了自己,這次選擇,值!

您正在瀏覽: 狀元涼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狀元涼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