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 標籤:偉人作文 苦和樂作文 磨難作文 感謝磨難作文

  翻開開《名人傳》這本書,彷彿羅曼·羅蘭就在我的身邊,在訴說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苦難和坎坷的一生。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米開朗琪羅)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托爾斯泰)

  羅曼.羅蘭也曾說過:“生活是嚴酷的。對那些不安於平庸的人說來,生活就是一場無休止的搏鬥,而且往往是無榮譽無幸福而言的,在孤獨中默默進行的一場可悲的搏鬥。”

  他們高尚的品格和頑強奮鬥的精神將偉大的心靈獻給了受苦受難的人們,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生活里充滿了貧困、憂慮、孤獨和辛勞,人們卻彼此隔膜,不懂得互相安慰,這也是他寫作《名人傳》的原因。

  我從貝多芬身上學到了許許多多崇高的精神,特別使我佩服的是他那種頑強地與命運抗爭的精神。貝多芬全名叫“路德維希·馮·貝多芬”,貝多芬的童年是痛苦的,人生對他來說就好像是一場悲慘而殘暴的鬥爭。貝多芬一生坎坷,沒有建立家庭。二十六歲時聽力衰退,晚年失聰,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里,依然堅守“自由、平等、博愛”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反映了當時資產階級反封建、爭民主的革命熱情,寫下不朽名作。他們在肉體和精神上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卻為創造不朽的傑作貢獻了畢生的精力。羅曼·羅蘭認為英雄的偉大不在於他的體魄,而在於他的心靈和品格。他認為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使人不抱幻想、直面人生;唯有與苦難的搏鬥,才能使人經受殘酷的命運。可以說正是憂患造就了他們的偉大。

  我國先哲孟子曾經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勞其心志,勞其筋骨……”,他們之所以能成為偉人,是因為在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之後所造就的偉大。每個人的身上都會降臨苦難與災害,我們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奮鬥,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人格的偉大,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與其靠浮躁和急功近利所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真理和正義,讓自己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

  只要我們體會到《名人傳》給我們心靈崇高的升華,使英雄的鮮血呈現在我們面前,英雄的紅旗在我們的頭頂上飄揚,我們就慢慢地感受到,在這個人們躲避崇高、告別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會裡,我們的靈魂也被所升華為一種崇高。

  廣東華僑中學初二:=_=無語ing

您正在瀏覽: 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和磨難造就的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