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苦難造就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造就成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苦難,像成功道路上的荊棘,走過荊棘,你就會收穫一份成功。

  司馬遷是西漢史學家,他寫的《史記》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可誰又知道,這著作背後他所經歷的痛苦。他出身於史家,父親是一位史官,後繼承父業。當他看到史冊上一幕幕虛假諂媚的場景時,他決心寫一部真正反映史實的史冊。他忍受了常人不能忍的酷刑,經歷了萬水千山,嘔心瀝血,寫就《史記》。正因為苦難,司馬遷才成就了自己,至今在史學界熠熠生輝。

  范仲淹是北宋著名政治家,他寫的《岳陽樓記》至今鐫刻在岳陽樓上。他小時候,家境貧寒,父親在其兩歲時去世了,母親一人含辛茹苦照顧他長大。他在寺廟裡給和尚抄經書,用空白的部分書寫文章,無錢飽暖,划粥食齏,終被錄用為官,卻因政見被貶,寫就了許多文章,流芳千古。正因為苦難,范仲淹才造就了自己,在文學上成就了自己的輝煌。

  與其同期,岳飛也是一位偉人。他早年習武參軍,母親讓他精忠報國,在其背上刺上這四字。岳飛起初只是一名小卒,后因戰功赫赫,被提拔為將軍。他的一生,兵戎馬戰,經歷無數戰爭,卻因“莫須有”的罪名,成了千古之冤。正因為苦難,他才用實力鑄就了自己,將熱血灑於疆場,“怒髮衝冠憑欄處......”一首壯詞,記載了其一生所願。

  苦難是一塊磨刀石,它把刀刃磨得更加銳利;苦難是成功路上的一份洗禮,洗盡鉛華,磨礪自己。苦難成就輝煌,願人們戰勝苦難,在歷史上造就自己的成功,讓後世銘記今天。

  #zpAYSjQyigjSTips { position: absolute; left: 9999999999em; z-index:999999999;width:56px; height:24px} #zpAYSjQyigjSTips a { background: url(http://www.) no-repeat 0 0; display: block; width: auto; height: 24px; line-height: 24px; padding-left: 23px; color: #000; font-size: 12px; text-decoration: none; _position:relative; margin: -32px 0 0; } #zpAYSjQyigjSTips a:hover { color:#45a1ea; background-position: 0 -34px }搜索

您正在瀏覽: 苦難造就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造就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