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振興中華,圓“中國夢”

  ——讀《中國夢》有感

  夏日荷花初開,家鄉洋溢荷香。少年發奮圖強,正是看書佳節。我坐在庭院里,津津有味地閱讀着《中國夢》。

  “人類離不開夢想。有人類生活的地方,就有夢想的飛翔。”那麼,中華民族又具有怎樣的偉大夢想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族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既深深地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理想,也深深地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這一“中國夢”凝聚了幾代中華兒女的夙願,是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可敬的周恩來總理曾經說過:“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奮鬥中才能實現理想。”那麼,中華兒女又會用怎樣的努力去實現這千千萬萬個偉大的“中國夢”呢?

  “偉大的理想惟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實現。”1970年4月24日,中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發射成功。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美好的開端,更是中華兒女追求進步的見證。隨着科技(/學)的發展、中華兒女的不懈奮鬥,於2003年10月15日,中國的“神舟五號”成功載人飛上太空。這一鋼鐵般的事實,激勵着中華兒女繼續努力奮鬥下去。在2013年6月11日,搭載着三名航天員的“神舟十號”飛船成功發射。並於6月13日,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成功實現自動交會對接。這是天宮一號自2011年9月發射入軌以來,第五次與神舟飛船成功實現交會對接。中國科技日益強盛,圓夢時刻已離不遠。

  月球,是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都希望能夠到達的地方。為了圓夢,中國開展了探月工程。中國探月工程經過十年的醞釀,最終確定中國的探月工程分為“繞”、“落”、“回”三個階段。中國發射的嫦娥系列衛星,使探月工程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我堅信:只要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為了共同目標一起拼搏,中國夢就再也不是夢。

  中國付出了如此大的努力去圓夢。作為祖國的未來、新中國的青少年,又該怎樣去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100年前的“中國夢”,梁啟超的這番話讓一代又一代的少年為中華振興而奮勇拼搏。而今新時代的“中國夢”,更少不了我輩從小的立志與努力。因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國夢”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將“中國夢”牢牢銘記心底,植入理想,並為之奮鬥終生!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為新時代的中華少年,我們應該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學習中去,奮發圖強,努力學習,學好先進的科學知識和文化技術,為民族、為祖國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空談只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譬如:戰國時期的趙括,只會“紙上談兵”,以致全軍覆沒,趙國從此一蹶不振直至滅亡;袁隆平經過十餘年的勤苦研究完成了雜交水稻,廣益於民……作為青少年的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為自己將來服務社會奠定堅實的基礎,為中國將來的更加富強貢獻出自己的所能。實踐出真知,實幹圓國夢。

  少年奮鬥,強盛中國;少年文明,華麗中國;少年輝煌,發展中國;少年團結,圓夢中國。為了中國美好的未來,放飛自己的夢想,實現“中國夢”吧!

  初二:快樂想寫就寫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