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在戰爭年代,有的人想做一名謀士,幫助軍隊出謀劃策;有的人想加入軍隊成為一名戰士,衝鋒陷陣,奮勇殺敵。現如今,有的人想成為一名醫生,用自己的雙手挽救生命;有的人想成為一名警察,以付出生命為代價地保護人們的安全。

  夢想,人人都有,只是都不相同,但這些不一樣的夢想都源於一個夢,那就是希望祖國得以富強的“中國夢”!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稱職的人名教師。他們默默地奉獻,獻出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換取美好的明天,為祖國培養了一個又一個的優秀人才,卻從不曾想過任何的回報,這種奉獻是無私而偉大的,正如陶行知所說的“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小時候,我覺得“教師”一職是輕鬆簡單的,整天只用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啊寫的;現在,隨着我的成長,“教師”,在我眼裡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開始明白“教師”兩個字的意思是多麼的簡單,而之代表的含義又是多麼的複雜。“教師”,不明思議,是一種職業的稱呼,但“教師”所承擔的責任卻是沉重的:“教師”是開啟學生智力的鑰匙,是激發學生潛能的動力;“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平凡而偉大;“教師”使命崇高,責任重大。有話說:‘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教師”是園丁,無論是高貴的牡丹,還是艷麗的玫瑰;無論是香冷的寒梅,還是嬌媚的桃蕾;甚至是那名不見經傳的卑微的小草,“教師”皆以自己相同的愛心去精心栽種,精心呵護,精心澆灌,精心栽培,這既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使命。教師每天辛勤的工作,迎着清晨的薄霧,送走天邊最後一抹夕陽的餘輝,幾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如果沒有精神的寄託,責任的支撐,是做不到的。因為責任,所以無怨無悔,三尺講台就成了教師書寫不平凡人生的舞台。深重的責任,莫過於肩負民族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擔此重任,愛與責任不可或缺。讓愛與責任同行,已成為每個教師無聲的諾言。

  我認為,“教師”就是代表一種無私的愛,代表一種高尚純潔的愛;“教師”,是一個用愛書寫的稱謂;“教師”,是一個用責任支撐起的身軀。我相信,我一定會成為一名人民教師,為實現“中國夢”做出貢獻。

  初二:書香作伴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