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助人前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助人前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意義在於使人開茅塞,除鄙見,得新知,增學識,廣見識,從而助人在生活路上前行。劉彝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正是此意。

  一代領袖毛澤東,博覽群書,通今曉古,注重調查研究,思維縝密,行事果決,他善於將平生所學融會貫通,活學活用。他率領中國共產黨人從黑暗的低谷攀向可以放眼萬里的的巔峰,從漫漫長夜走向旭日東升的黎明。他帶領中國人民解放軍以雷霆萬鈞之力,排山倒海之勢,橫掃千軍,徹底摧毀了蔣家王朝。正因他“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才在世界歷史上留下燦爛的一筆。

  有句話說的好:“如不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讀書再多也純屬徒勞。”是啊,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只有將書本中學到的知識與親身實踐相結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對書本中的理論進行不斷地探索與研究,才能達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境界。徐霞客用他對古今史籍、圖經地誌的鑽研和三十多年的徒步旅行向我們證明,只要我們做到了“知行合一”,就能開拓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新天地。

  讀書助人前行,實踐助人成就夢想,讀書與實踐相結合就能成就多彩人生。

  書生亦行者。

  山西運城平陸縣三門九年一貫制學校78班初二:趙鵬格

您正在瀏覽: 讀書助人前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助人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