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節數學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數學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30班,課堂是活躍的。但在一節課40分鐘里,不僅湧現出一位位優秀人才,也存在着一個個課堂搗蛋鬼。不信?我為你們介紹介紹他們吧!

  “教棍”老師

  田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大概四十歲內外罷,體型中等,臉上總是洋溢着笑容,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柔情似水的眼神從他那溫柔的眼鏡流露出來。“教棍”老師?他會打學生嗎?不!教棍是他上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為他總是拿着一根教棍在黑板上演示指導。這節課他要講“多邊形的內角和。”首先他在黑板上平手畫了幾個多邊形,太標準了,可見他的畫圖水平有多高。他細心地為我們講解多邊形的內角和,不小心說錯了一個詞(普通話不太標準造成的)同學們哈哈大笑起來,他也笑着說:“這是數學課,我普通話說的不好,多理解理解。”先生問:“楊澤源,從五邊形的一個頂點出發,可以引發多少條對角線?它們將五邊形分為幾個三角形?五邊形的內角和又等於多少?”剛一說完,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回答,先生大聲說:“我讓楊澤源回答,其他人不要多嘴!”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楊同學不慌不忙的回答了問題,先生又接着講公式,小組討論時,他開出條件:“待會兒我抽到哪位同學,如果沒有回答,哪一組就掃地啊!”(掃地是先生的招數)於是,大家都激烈的討論起來。而先生呢?四處巡邏,助一些小組一臂之力。呵,不管走到哪兒,那根教棍都是他的好夥伴啊!他在抽問小組時,總是死纏爛打,除非山窮水盡,他才肯放手。下課啦,他布置完作業,才放下他那根心愛的教棍,抱着書本,笑呵呵的走向辦公室。

  舉手達人

  一周創四十次舉手佳績的李國鑫同學,當然也不會放過任何一次回答問題的機會,數學課也是掙機會的好彩頭啊!別看他小小的個兒,腦子可靈活了,剛一提問,就高高的舉起他的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黑板,機靈的耳朵認真聽着老師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老師的問題來了,他立即舉手,但老師沒有抽他,他並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嘆息。第二個問題時,他再一次舉手,但還是未抽中。小組討論時,我看見他細心地為小組內的同學講解(他坐在我的前面,所以我比較清楚)老師讓小組彙報時,他還是舉着手,並真誠的望着老師,這一次,老師終於抽中了他,他也彙報着小組的成果。他的堅持不懈真讓我佩服,我們是應該向他看齊哦,學習他的品質喲!不知為什麼?他回答問題時,身體總是顫抖着,我好幾次笑着問他:“為什麼回答問題時身體要抖呢?”他只是笑了笑,並沒有回答我。還有,他回答問題時,眼睛不覺就會眯成一條縫,從中射出墨一樣的黑光。總之,在這節數學課上甚至所有課上,一定會有他回答問題的身影,他的積極有時也帶動了我,我心想:也許只有李國鑫同學才能配得上“舉手達人”着個稱號吧。

  起鬨高手

  不起鬨覺不罷休的童瞳同學,是我們班出了名的起鬨高手。除了語文課,每節課都能聽見他起鬨的聲音。他的個子高高的,皮膚白白的,四肢很靈活,是我們班的體育委員。他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搗蛋鬼。他雖然上課舉手也挺積極,但是總喜歡鑽空子,找茬。就說這節數學課吧,這小子又不安分了。老師的問題:還有哪種辦法能證明五邊形的內角和等於540°呢?”“把五邊形分成一個三角形和一個四邊形,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60°。”田老師笑着說:“你怎麼知道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0°呢?要證明!”他對着老師叫到:“老師,這是公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田老師皺了皺眉,說:“我沒學過,我不知道!”童瞳同學又來一句:“田老師一句不知道就把我們打擊慘了。”後來一直在嘀咕嘀咕,害的我課都沒上好,唉!苦惱!別的小組彙報時,他又在那起鬨“掃地!掃地!”他的喊聲帶動了全班,一些人野跟着起鬨,讓講的同學都沒辦法講下去了。田老師招呼到:“誰在吼,就跟着他們掃地啊!”童瞳就立馬停歇一會兒。作為一名小組長,我也經常轉過頭去提醒他,可他的回答卻是:“又不是我一個人在起鬨!”天啊,把我氣得夠嗆。現在,我已經對他無可奈何了,我一定採取“法律”(班規)來制裁他!

  以上就是我們班三個代表性人物。異界數學課下來,太多太多的人物形象深深刻畫在我心上。總的來說,我們班也是卧虎藏龍。我堅信,在我們的努力下,一定能讓那些不法分子繩之以法!耶!

  重慶銅梁縣重慶市銅梁巴川中學校初二:暖暖201330

您正在瀏覽: 一節數學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數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