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是您的生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您的生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十二月二十六日,是您:毛主席的生日。

  毛主席爺爺為了我們的新中國的成立,他前後失去了他六位親人,不顧一切地與兇殘的敵人作鬥爭,不怕死,誓死戰鬥到底。

  在他活着的時候,從來不去搞特殊,對他的子女也是如此。毛澤東爺爺的小女兒叫李?{,在她七歲時,毛主席在陝北打仗。當時糧食短缺,小李?{只能在大食堂里吃黑豆。新中國成立后,李?{在清華大學讀書,周末回家時,只乘大巴車,從來不坐小卧車;在報口糧時,也盡量少報些,為國家分擔困難。後來有一次,毛主席覺得李?{在家時間太少了,就決定讓她回家吃飯;上了四菜一湯,主食是米飯,李?{餓得不得了,三口兩口就狼吞虎咽地把飯菜吞進肚內,最後又吃了兩個饅頭。還有一次蕭勁光被一個電話召到毛主席住處。深知毛主席生活習慣的蕭勁光看見毛主席還在炕上批文件,以為他生病了,就問毛主席哪裡不舒服。毛主席笑着道出了原由:原來毛主席唯一的一條棉褲被江青洗了,這才不得不在床上辦公。蕭勁光聽后,馬上叫毛主席的警衛員領來一床棉被和一套新棉衣。毛主席見狀大發雷霆,“我現在如果搞特殊,人家就會不相信你,他們就會說你不是真正革命者,而是皇帝。”同時嚴肅指出:“勁光呀,我希望你記住我的話,我不能搞特殊,你也不能搞。那些搞特殊的人,遲早要搞垮自己的。”警衛員只好把棉被和棉衣又抱了回去。

  啊!如此偉大的一位偉人呀!連區區一條棉褲也不肯去搞特殊!這種近似苛刻的自我要求我們也要去學習!他不去搞特殊,也告訴我們不要搞,為了國家他肯獻出一切;以此可見他有着高尚的品德,在這裡我們就應該給他行個禮!

  今天是您的生日,毛主席!

  您的生日,也是十三億華夏兒女的生日!

  這個面積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大蛋糕,

  是我們送給您最好的禮物!

  它十分美麗壯觀

  您看:

  那紅色的,是鮮艷的五星紅旗,

  那白色的,是世界第一的珠穆拉馬峰,

  那黃色的,是蜿蜒起伏的黃河和長江,

  請您收下吧!

  科苑小學五年級:劉立凡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您的生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您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