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九月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九月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許多花,有月季、九月菊、君子蘭、水仙花、玫瑰、太陽花等等,它們在不同季節里開出了不同的花朵,它們千姿百態各有所長,色彩鮮艷芳香撲鼻,沁人心脾。

  這些花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九月菊了,我愛它不怕風吹霜凍精神。它不像茉莉那樣嬌氣,也不像月季花那樣花而不實。它不需要多少的肥料和水分,也不用人精心管理,在簡易的花盆裡就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了。

  在那西風蕭瑟,百花調謝,草木枯零,寒霜瀰漫的深秋里,九月菊仍頭頂斗寒,含笑競放。陳毅爺爺說的好:“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西風越緊九月菊開得越是繁茂,寒霜越大,九月菊開得越是艷麗,好像要跟風霜比個高低。它不與春花搶功——向人們報告春天的到來,還警告人們心心霜凍。“此花開盡更無花”。在百花叢中,它總是最後辭別大自然。這是因為它熱愛生活,留戀大自然的壯美。

  我愛九月菊,我讚美九月菊。我們要像九月菊一樣,有堅強的精神意志有拼搏的精神,去開創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愛九月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九月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