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自長輩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長輩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從小長到大屈指可數的生活中,我們的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還有周圍數不清的親朋好友們他們給予了我們多少愛啊!那真是難以言表。今天我想寫的是我的爺爺奶奶對生活的態度讓我感受到的特別的愛。

  我的爺爺奶奶年老心不老,充滿着生命的睿智與活力。

  爺爺是個“三樂主義”的人,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前幾年,就是我上學前班的那一年,他們老兩口的退休工資提了,並且還補發了好幾年的,他們一合計,也沒和我的爸爸媽媽商量,就在樓下租了個房子,花一個月的時間連買材料帶監工給我們把家變了個樣,節前我們回去看爺爺奶奶才發現,專門給我布置了個小家。我的爸爸媽媽問他們:"何苦來,這麼折騰。"你猜他們怎麼回答的:"明年孩子就要上學了,我們要給她創造一個專心學習的環境!”

  奶奶年過八旬,她對生活充滿情趣。奶奶想種花就把家裡變成花的海洋;想看書就遨遊在書的世界,把一切都拋在腦後。一旦她發現了適合我讀的書就要意猶未盡繪聲繪色地給我和媽媽推薦;奶奶看我不愛學英語,居然自己做出榜樣,每天放上磁帶跟讀,指讀,一個環節也不拉地學英語,還經常來請教我!我疑惑不解地問媽媽:"奶奶這是想出國嗎?"媽媽意味深長地給我念了一句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記得今年暑假時,因為馬上要升六年級,我一直在上課,每天七八個小時的課程讓我學的頭暈眼花。一回到家,我就看到奶奶把我所有的漫畫書都拿出來,看一下這個看一下那個,我還以為奶奶也喜歡看我的漫畫書呢,心裡沾沾自喜:太好了,這下我有同盟軍了。奶奶看到我回來,便從錢包中拿出五十元人民幣讓我去給她買兩本教畫漫畫的書。我心裡暗暗猜疑,奶奶平時很拘緊的呀,怎麼突然這麼大手大腳?心裡雖然想着,但我還是把書買了回來。後來我才知道奶奶看我每天上課很累,就自己學畫漫畫,等我回到家再教我,我對奶奶萌生出濃濃的敬意!

  我的爸爸遇到事情經常會說:“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我想他的這種生活態度應該也是從爺爺奶奶那裡傳承下來的。我的媽媽有一次學習回來告訴我說:“生命本來沒有意義,要看我們每個人活着時候能夠賦予它什麼樣的價值和意義”我想:我肯定要做爺爺奶奶那樣勇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來自長輩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長輩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