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讀書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讀書的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房裡,有一整架書。每每看到這些大小不一、厚薄不一的書籍,聞着這些悠悠的油墨香,心裡總是湧起一股歡樂的愉悅之情。取出一本細細品味,常悠然自得、醉在其中。

  那一個倚在窗邊的小女孩——便是我。窗外,燈火輝煌,街市嘈雜;窗內,寧靜和諧,書香縷縷,時時間雜着我忍不住讀出聲的脆脆童聲。讀多了,也有几絲睡意。沒關係,放下書,伸個懶腰,再繼續靜心翻閱……

  迷糊中,聽見母親柔柔的喊聲,我揉揉惺忪的眼睛,連忙合書上床。

  讀書成了我最開心的事。打發了白天的時光,便有了快樂之餘——在幽靜的夜晚,藉著燈光,捧着一本磚頭般的書,全身心投入,人思緒如駿馬奔騰,盡情馳騁。覽遍世界風土人情,目睹歷史興衰榮辱。哀不幸不爭之輩,頌可歌可泣之人,與主人公共同旅行。品嘗咀嚼睿智和超凡的感悟,讓理性漾然於腦中,靜靜地品味人生的快樂,命途的多舛,人世的滄桑。在心底總有什麼在萌動,有一種抑制不住的興奮不斷地涌動,似乎馬上就要噴搏而出。於是,筆尖很自然地顫抖,總想寫什麼,說什麼……

  隨着時間推移,對書的喜愛也越來越濃厚。一旦得書,眉飛色舞。翻開書頁,你可以跟隨老漁夫桑地亞哥一起抵拒鯊魚的肆意,你可以追隨李白共吟廬山瀑布的雄美;你還可以心隨巴金進行一次特殊的暢談……作家們用筆敲響了我的童年心聲,撞擊着童年心扉,閃爍出五彩繽紛的火花,匯成一條彩虹,連接着我和書。

  正如東坡老先生所言——“此心安處是吾鄉”。

您正在瀏覽: 愛讀書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讀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