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日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觀 日 食 

  最近幾天經過大街小巷裡,你會聽到這樣一句話:“7月22日會有一次五百年奇遇的日食,到時候可要看看啦!” 

  一天一天地掐指地算着,總算到了7月22日,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大早我的心情也變得異樣起來,我早早地把觀日食現象的儀器——護目鏡片準備好,然後坐在客廳里,眼睛總盯着牆上的時鐘,等待着這一刻發生奇迹的到來。外面的天空,也和平常不一樣,天空漸漸地變黑了,太陽的光芒似乎被雲層遮住少許,地面上的溫度較平常也低了幾度,遠處時不時有人出現在小巷裡,抬頭看着天空。 

  8時20分左右,左等右等的貴客終於來了。我拿起電焊用的護目鏡片,朝着太陽公公看去,這時太陽公公像和月亮姐姐爭吵了似的,太陽公公被咬了一小口。這時電視直播也開始了,主持人報告了舟山、杭州等地的日食情況,那裡的天空也慢慢地暗談了下來。但我有些擔心,幾天前電視有關新聞報道了,我們這裡有可能只能看到日偏食,而不能目睹到日全食的全過程。 

  每隔幾分鐘,我在好奇中拿起護目鏡朝着天空望去,每次看到的都不一樣,雖然我們聽不到太陽公公與月亮姐姐在爭吵些什麼,可太陽公公卻隱在月亮姐姐的背後,這時太陽公公就像一條小船掛在天空,我似乎已插上了飛翔的翅膀,飛到了那隻小船上,在宇宙中遨遊。我在先前的科普知識書中,了解了日食的變化過程: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同時我也得到了一些關於觀看時的要注意的事項,不能直接用墨鏡去觀看,因為墨鏡不能擋住太陽強烈的光,會把眼睛灼傷。另外也不能長時間觀看,所以我輕輕地閉上眼睛,好好地休息一下,頭腦里卻浮現出剛才的一幕幕 等到我再一次向天空望去時,我有些後悔了那一片刻的休息,你知道嗎,太陽公公已被月亮姐姐遮擋成了一條扁舟,兩頭尖尖的,可又像被小饞貓啃過的西瓜皮,薄薄的一片,周圍的天空也變得灰暗起來。我剛才擔心的事發生了,天空卻漸漸地亮起來了,太陽也漸漸地逃脫月亮的追蹤,不知過了多久,天空徹底地亮了起來,我又向太陽的地方望去,太陽公公又像平常一樣露出了圓圓的笑臉,燦爛地笑着。 

  雖然這一次我們無緣看到日全食,但看到了日偏食這一奇特的景觀也讓我十分的激動,明天我更要努力地學習,因為天空中還有更多的奧秘等待我們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