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寫的人,是我的外公。他是壩芒鄉樂坪衛生院的醫生,對工作非常認真負責,是一位故鄉人愛戴的好醫生。可他平時對我卻十分嚴肅,我有點怕他。

  有一年冬夜,門外下着鵝毛大雪,外公和一位護士值班到半夜,聽到醫院的鐵門外傳來一陣喊聲,原來是一位身患重病的老爺爺,被他的兒子及家屬抬來搶救。不料,外公把病人安置進入急救室后,老爺爺的兒子因為身無分文,撇下自己的父親逃之夭夭。面對奄奄一息的病人,前來診治的醫生們猶豫了。外公果斷地說:“大家齊心協力,先把病人搶救再說。”

  早上,我聽說這件事情后,十分感動,看到一夜未眠的外公,為了搶救一個同自己非親非故的老人,顯得筋疲力盡,我真是心疼。

  外公退休了,可他每天卻看書看報,了解國家大事。一天,他叫我到他房間里去,我以為外公因為我的學習不好,要大罵我一頓,但我又不敢拒絕,只得硬着頭皮去見他。我真沒有想到,外公花錢買了一台“聯想”電腦,正端坐在電腦前,儘管桌子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電腦入門的書籍,可是面對這現代化的萬能工具,外公卻顯得束手無策,一臉愁容。他看到我進屋,微笑着站起來,請我當他的老師,詢問怎樣建立word文檔,怎樣進行五筆打字。我終於放鬆了崩緊的心境,把從爸爸那裡學來的電腦技術一一教給了外公。可他卻說我講得太快,記不住。最後他找來紙和筆,慢慢慢地,一筆一畫記錄著每一個步驟。

  當我走出房間時,情不自禁地回頭,外公依舊伏在電腦桌上,不停地晃動着筆尖,我自己真有點慚愧。我想,外公已經是六十多歲的人了,還在學習電腦,要是我把他的這種精神用在學習上,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效果啊!

  外公是善良的,是慈祥的,如同他對待故鄉的每一個人。

   貴州省麻江縣壩芒鄉樂坪中心學校五(1)班 劉書燁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