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對我來說;是生平待我最親切、最好的一個人。

  前幾年,他卻因病而病倒了;我依然非常清晰地記着他發病時的情景。那還是一個清晨,牆上的鐘還只顯示在五點多;我還在熟睡中。忽然,外婆衝進我的房間里說:“不好,發病了,快去找人。”我恍恍惚惚的爬起來,根本來不及備衣。

  那天是八月二十四日,正是我十二歲過後的第一個星期。我一路上跑着去找醫生,電話打不通就只能跑着去。幸好赤腳醫生的家離我們那不遠啊。我終於陪着外公到了大醫院,但醫生只是搖搖頭說無能為力。我們絲毫不肯放棄,中途轉了兩次院,終於病情得到了好轉!

  一個月後,外公出院了。這期間,我根本不敢去醫院看望;我怕看到額不再是以前那樣活潑健康的外公。該來的還是來了;一進門,我看到外公那蒼白無力的臉,頓時,我真的是忍不住了,我跑到小房子里哭,卻又不敢哭得很大聲……

  外公得的是慢性病,反反覆復的,很難治。一想到以前我和外公在菜地上扯談、在公路上散步、在池塘邊歡笑時;心真的好痛。外公為了我,不惜和別人爭得臉紅;只為了給我一個公道。不惜把所有好吃的都留着我;不惜,不惜為了看到我的笑臉樂此不疲的一次又一次的系起鞦韆,還默默的站在背後推,助我越盪越有力……

  可是我呢?我又為外公做了什麼?在他生病的這幾年裡,我還時不時的哄他,惹他生氣,和他吵架……現在一想,真的好後悔。

  外公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在他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不久,父親也相繼去世。外公是幼子,還有一個哥哥。從小就受到別人欺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從別人的口中得知外公的童年,心痛又能算得了什麼?有時,連外公也常常抱怨自己的命運。從小就失去了母愛、父愛。忙碌了一輩子,原本應該擁有一個幸福的晚年也被一場惡病奪走了……又有誰能說些什麼呢?只能說這就是命。

  大博初二:胡曉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