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作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自然界的萬物,乃至人來說,無處不在“合作”。個體要合作,整體更要合作。合作可以節省時間,提高效率,還可以更好的取眾人之長,補一己之短,便於成功。

  就拿吃飯來說吧,只是張張嘴罷了,這個簡單的動作,卻需要身體內眾多的器官的分工合作。首先,嘴要先品嘗食物,然後,由器官組成的系統來消化食物,最後再由他們把食物的營養留在體內,把廢物排出體外。

  與個體一樣,整體也是要合作的。

  在各個生產部門,都是通過分工合作,其至幾個大企業合作。這也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比如生產一輛小汽車,一個工人能獨自完成嗎?不能,但不是絕對否定。因為更多的人是通過合作完成的,你生產外殼、我生產零件、他組裝,經過許多人的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地生產出一輛小轎車。

  合作無處不在。即便是在自然界中,人們也不難發現合作的身影。在不大的螞蟻家族中,有着複雜卻又嚴格的分工。工蟻負責探路和尋找食物,兵蟻肩負蟻巢的安全保障,蟻后則生育後代,還有的哺養後代。每一個成員既不多做也不少做,缺了其中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行。螞蟻家族正是憑藉每一個成員的合作精神,才能生存下去。世間萬物都要遵守自然規則,人也如此。分工不同卻組成一個和諧的社會。

  合作,其實市是一件快樂而又有效率的事,卻往往被我們所忽略。合作,會更好地讓一個人學會獨立、進取,有團結奉獻精神。共承擔、共歡樂,增強我們的責任感。這樣,能更好地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得到發展。一隻筷子輕易地會被折斷,一把筷子會牢牢地抱成團,眾人拾柴火焰高嘛!

您正在瀏覽: 合作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