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合作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的力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朵花,即使再小也需要雨水的滋潤,肥土的給予,陽光的饋贈及綠葉的襯托,才顯得美麗青翠;人生中,一個人若想有所發展,他就離不開眾人對他的幫助與支持,離不開相互溝通,相互合作。在這個大千世界里上演的一段又一段故事,無不說明合作的力量是無法估量的。 

  曾記否,秦滅六國就是利用六國的不團結、不合作的這個弱點逐一攻破的。故蘇洵在《六國論》中總結道:“滅六國者六國也,而非秦也。”若是六國能團結起來抗秦,六國之亡或許就能免矣。秦始皇用其遠交近攻之策,而六 國 君主只顧自己的利益,卻沒想到正中秦人心懷,這六國滅亡的事實就深刻地揭示了“團結就是力量”這一亘古不變的真理。由此可見合作是多麼重要呀! 

  還記得那個黑色的“5·12汶川大地震”嗎?中華大地上發出了陣陣的撕裂聲,國人悲痛萬分。但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它震不動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幫助、團結關愛的合作之情。 

  我們看到了一個更加美麗的山河圖,縱然山河破碎,縱然困難重重,但人們手拉手,心連心,築成了一座堅強不摧的長城。我們也看到了武警戰士們義無反顧沖向廢墟的身影,看到了白衣天使悉心照料着受傷的群眾,看到了心理老師耐心地為孤子們講述着夢想的偉大,看到了用愛編織成的一件件物品運向災區…… 在這場災難中,我們看到了更加頑強的中國。 

  三個臭皮匠抵上一個諸葛亮。偉業積累在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個體上,是一個個平凡的付出,卻造成了偉大的傳奇。愛迪生因發明電燈而流芳於世,但他的發明離不開全身沾滿 土灰的工人,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也離不開那些為新中國事業頑強奮鬥的人。 

  而我們,從現在起更應該明白合作的重要,前面的路或許布滿荊棘,你走過去需要的不僅是個人的智慧,還需要眾人的幫助。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 一村,你有信心向前嗎? 

  邁入新時代雄心勃勃的你,別忘了合作就是力量,合作會讓你充滿活力與信心。

您正在瀏覽: 合作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