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合作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作的力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眾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這些自古至今的名人名言,說的就是團結合作的故事。

  某國的一位女士來到中國的一所小學,找了五位小朋友,要求他們配合做一件事情。這位女士拿出了一個瓶子,裡面有五個小球,她要求七秒鐘內五個小球全部通過,要不然就會被瓶中的水“淹死”。瓶口一次只容一隻小球通過,最後的小球有被“淹死”的危險。五位小朋友想了想,然後互相耳語了幾句,便示意遊戲可以開始了。只見其中年齡最小的小朋友最先將求拽出,第二,三,四個小球依次而出,最後出來的是年齡最大的小朋友。七秒鐘內五個小球全部拽出來了,這位女士被這五位中國小朋友驚呆了,流出了感動的淚水,因為她知道,她的這個實驗在其他國家做過很多次了,那些小朋友都爭着往外拽,結果擠在瓶口誰也出不來。

  這個故事中的五位中國小朋友,正是因為他們團結一致,精心合作,才順利的度過了難關。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遇到了困難可以找老師,找同學,和他們一起商量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樣,再大的困難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四年級:陳夢瑤

您正在瀏覽: 合作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作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