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要戰勝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戰勝自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勝利和成功,有挫折和失敗。前者常賜人以喜悅。後者常給人以壓力和苦惱。無論喜悅還是苦惱,只要適度,則喜悅可給人以力量,壓力可予人以經驗;反之,不加控制顯得容易走到極端使好事變壞,壞事更糟。

  因此,我們提倡戰勝自我。

  要戰勝自我,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只有在真正認識自己以後,才能對自己作出正確的判斷,從而腳踏實地地去做那些適合於自己的事。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又要認識自己的缺點。只看到一面是不對的。看不見自己的優點,就會顯得自卑,沒有了前進的動力;看不見自己的缺點,盲目樂觀,也難免處處碰壁。

  認識自己的一個好辦法,就是聽取別以對自己的評價,尤其是批評。自己身邊的人常能清楚地認識自己。不時地徵求別人的意見,只要取長補短,我們才能不斷進步。

  戰勝自我需要畢生的努力。戰勝自我是對人的素質,包括吱自生的品德。一個素質高的人,其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強,“勝不驕,氣不餒”,始終兢兢業業,不斷進取。可是,並非每個都能做到這一點,甚至一些頗有成就的科學家也不例外。例如,“發明大王”愛迪生、“蒸汽大王”瓦特,其晚年都有不甚光彩的記錄,就是證明。

  現在,我常常因為某次考試的失敗而報復性地對門學科失去興趣,結果造成偏科。這就是缺乏戰勝自我的勇氣與毅力的後果。人畢竟只有在不斷認識自我,在與自我鬥爭的過程中才能進步。

  讓我們在與自身的鬥爭中都成為強者,都成為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戰勝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