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服困難,戰勝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服困難,戰勝自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克服困難,戰勝自己_ 

  以前的我,是一個十分膽小的女生。膽小到怕老鼠,膽小到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膽小到不敢站在高處,不敢離開父母。 

  記得五歲前,爸爸常帶我去爬西岩山。但每一次,我都是蹦蹦跳跳地去,抽抽嗒嗒地回。直到五歲那年。好不容易放暑假了,我興奮得不得了。因為,我可以睡到十點,玩到十點了。第二天早上,爸爸把我從和周公的約會中拉了出來,“命令”我穿好衣服,換上運動鞋。我帶着滿腹疑惑,被爸爸拽到了山腳下。 

  “啊?老爸,不會吧,又要爬山了?”“那可不,不然,你那恐高症啥時候才能治好?”雖然,我的內心是十分、極其以及特別的不情願,但是,我又不想爸爸回家對我實行“十大酷刑”,只好硬着頭皮,抓牢爸爸的手,一級一級地往上爬。由於上山的台階比較平緩,我們馬上就到了半山腰。這時,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寺廟,這可是無數次是我站難而退的地方。一位在廟門前,聳立着十級又高又陡的台階。忍不住抬眼向上望,天啊,拿上面的兩頭石獅子還在齜牙咧嘴的“恐嚇”我呢!爸爸看出了我的恐懼,用起了“激將法”:“怎麼樣,還怕了吧?早知道你這麼沒出息,我就不領你來這兒了。”這招果然奏效,我乖乖上了爸爸的當:“誰說我爬不上去了?今天,讓你瞧瞧你寶貝女人的真本事。” 

  我拽着爸爸,向前跨了一步。一台小意思,兩台真輕鬆,三台沒問題,四台還可以。眼看着就快要的中間了,我卻“啊”的叫了起來。爸爸不停的說:“別怕,還有我呢!”可我還是很丟臉的說:“我上不去了,我寧願呆在這兒。”爸爸聽后,馬上把我丟在一邊,裝作生氣的樣子說:“好呀,獃著吧。”說完,他馬上又向上走了幾級,我只好戰戰兢兢的漫漫移。遊人像我們這對奇怪的婦女頭來詫異、驚奇的目光。我,又氣又急,恨不得衝上去在老爸那厚厚的脂肪層上擂一拳。老爸這時卻不知死活地說:“願意上來了?那就走吧。”漸漸的,地面離我越來越遠,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廟門口。那兩頭石獅子,這時也友善的看着我,按目光中彷彿帶着些許的鼓勵和祝賀,更多的,是欣慰。 

  忽然,我的肩上被爸爸拍了一下。自然,我的頭向後轉去。這一專不要緊,使我這個恐高症患者差點失足摔下台階。雖然自己心中說著“不怕不怕”,但身體還是不太自覺地抖了起來。爸爸將雙手輕輕蒙在我眼睛上,叫我向前走幾小步。我照辦了。我不知從哪來的勇氣,掀開爸爸的手,睜大了雙眼,看看下面的遊人,想想自己的爬山經歷,我不禁喜歡上了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這時,成就感湧上我的心頭。 

  現在,我長大了,已經可以在西岩山上上下自如,甚至可以從狹窄的小路上小跑回家。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可以獨自一個人在家呆一晚。這一切,都是因為那次怕山,使我獲益匪淺:不要懼怕困難,只有努力克服,才能到達光輝的頂點。困難永遠只是一時的,選擇繞道將會後悔一生;選擇面對將會終生受益。決定權在你們手中!

您正在瀏覽: 克服困難,戰勝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服困難,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