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勝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生命的年輪已轉過12圈。我細細品嘗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品嘗着我的人生足跡。其中,令我最高興最欣慰的是,我戰勝了自己。

  高爾基說過,“最偉大的勝利——戰勝自己”。是啊!一個人總是在不斷戰勝自己的過程中成長的,當我們需要勇氣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軟弱。需要洒脫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執迷。需要勤奮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懶惰。需要寬宏大量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狹隘。需要廉潔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貪慾。需要公正的時候,先要戰勝自己的私心。

  在人的一生中想得最多的便是戰勝別人,超越別人,凡事都要比別人強。因此,戰勝別人首先要戰勝自己,因為最強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現代人,想要戰勝自己的人屈指可數;可失敗者卻多如牛毛。戰勝自己往往需要毅力和意志,這才是為成功之要決。一個人有了自信,就有了意志和毅力,也就具備了挑戰自我的素質和動力,這時戰勝別人就易如反掌。所以人與人之間,弱者與強者之間,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意志的差異。就能成就一番事業,成為一個佼佼者。

  張海迪阿姨,5歲時就患有脊髓病,幾乎全身癱瘓。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戰勝自己才能愈發生命的活力,無論是健全的身軀還是殘缺的臂膀;無論是優越的條件,還是困窘的環境,我們都要戰勝自己。戰勝自己,要有奮發的勇氣,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同時還要不斷總結,找出通向成功的途徑。

  不要把戰勝別人看得太重,最大的勝利便是戰勝自己。讓我們戰勝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