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自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戰 勝 自 己 

  是什麼使青松矗立在懸崖邊,仍然枝繁葉茂?是什麼使史鐵生放棄了輕生的念頭,在輪椅上寫出了光輝的一筆?是什麼使剛出生的小牛犢一次次跌倒后又爬起來?普天之下唯有超越自我、戰勝自我的力量使然。 

  常常望斷天高水闊的天涯路暗自冥想,既然不能死如秋葉之靜美,那就轟轟烈烈,生如夏花之絢爛。 

  莎士比亞說“金剛石是絕不至於腐爛的”,而在成為真正的金剛石之前,首先要戰勝自己那暗陋的外表,雖然艱苦仍感謝,因為這裡有我的淚水、汗水交織成身後永不後悔的血路。 

  知道約翰·庫提斯嗎?那個靠半身為我們詮釋着堅強與永恆的偉人,或許他曾經被苦難浸沒得寒冷枯黯;或許他曾經被痛哭折磨得遍體鱗傷;或許他曾經也試想放棄生命,但最終他還是戰勝了自己。 

如今站在講話台上的他,沒有任何的埋怨,他走出了命運的死角,等待他的是康庄大道。 

  還記得李陽嗎?那個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曾經為英語不及格而懊惱不已;曾經被同學恥笑為“最合格的中國人”;曾經被老師點評得一無是處,可他還是戰勝了他自己。 

  如今在講座上激情澎湃,正在演講的李陽,高唱“成功就是爬起來比跌倒的次數多一次”,名山大川已被他走遍,英語早已知之甚詳,等待他的是一色天光。 

還記得白岩松嗎?那個口若懸河,面對億萬觀眾,不動聲色的主持人,可誰曾想過他的學業有多差,老師放棄他,他也順水推舟自暴自棄,可他受不了母親心酸的目光,他戰勝了他自己。 

  如今可以視浮華如過眼雲煙,視人海如微波江水的人,早已練達修世,成就非凡。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可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所以要戰勝自己。 

  人生又像剝洋蔥,總會有是你流淚的時候,但你又不能丟棄它,就像不能丟棄整個人生,所以要戰勝自己。 

  你別無選擇,戰勝了自己,那是你能體會到:寵辱不驚閑看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靜觀天外雲捲雲舒。 

  如果人生是一條大河,那麼戰勝自我的人就是奔騰入海的河水,沒有戰勝自我的人只能做一條幹涸的河床;如果人生是一張白紙,那麼戰勝自我你便擁有了描繪多彩生活的五顏六色的畫筆,沒有戰勝自我的勇氣,你的人生依舊是一張白紙;如果成功位於高山之巔,那麼戰勝自我你就能拾級而上,不能戰勝自我,成功就會可望而不可及! 

  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挑戰極限,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