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需要樂觀——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樂觀——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樂觀向上是我讀《魯賓遜漂流記》后最大的感悟。

  《魯賓遜漂流記》寫了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叫魯賓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被困在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歷盡艱辛,戰勝了種種困難,最終在二十八年後回到了陸地。

  二十八年,這是多麼漫長,多麼艱辛,多麼難熬的時間啊!這簡直是一個神話,一個勇敢者創造出的永垂不朽的神話!就像開天闢地一樣,任何一件小事都要依靠自己的雙手來完成。如果我們這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們被困在荒島上,一定會坐以待斃,不會努力去爭取。

  有人說過:“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你是否為了芝麻大的小事傷心過;你是否在一件事完成了一半時想放棄過;你是否為了生活中的一些不順利傷心過?如果有的話,請你認真聽聽下面這個真實的故事。喜歡彈鋼琴的劉偉在一次不幸中觸電失去了雙臂。他不願被命運打敗,懷着夢想,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戰勝了自我和環境,最終走上了《中國達人秀》的舞台。

  魯賓遜、劉偉等等一個個鮮明的人物難道不是我們的榜樣嗎?

  樂觀向上是一朵花,點綴我們的生活;樂觀向上是一隻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樂觀向上是一葉舟,在人生的汪洋中行駛。

  餘杭區良渚中學初一:郎丹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樂觀——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樂觀——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