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般的意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般的意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閱讀了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寫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個叫保爾·柯察金的人,12歲就輟學走向社會。他在車站當過洗碗工,當過火車鍋爐工。後來投身於革命,成為一個堅定的布爾什維克。他不怕吃苦,經常頑強地帶病工作。即使在雙目失明、癱瘓的情況下,還堅持讓家人代筆,創作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並開始了新的生活。在這本書里,讓我映象最深的是主人公保爾說過的:“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想,這句話只要背出第一句,肯定有很多人會不由自主地接上去。因為它已融入了無數人的心中,永遠無法磨滅。它的光輝不會因為時代的變遷而黯淡。人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的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英雄形象,在他身上凝聚着那個年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尚品格。他對革命理想的無限忠誠,百折不撓的戰鬥精神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為我們點燃了一盞永不熄滅的燈。閱讀這本小說,我受益匪淺,同時也深刻體會到了: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風雨變故,但是,只要堅定信念,下定決心,堅持不懈地努力,就算這條人生之路再坎坷再曲折,也絕對難不倒你。我也要做一個像保爾·柯察金那樣的人。我堅信,只要我有保爾那樣堅強的意志,就一會向他那樣走上成功之路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般的意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般的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