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告別的傷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的傷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同學錄,同學錄,三個字在我的腦海里不斷放大,放大。

  一種莫名的傷感。

  曾經小學六年的時光走過,我們高興自己長大了,難過自己離開六年的友人。

  如今初中二年我們結束了,手裡拿着沉甸甸的紙張,想想又要離開了。

  婷婷問飛雨:“你買同學錄么?”

  飛雨說:“每買一次同學錄,心裡總有說不出的滋味。”

  我想是的。當同學把“同學錄”放在我的課桌上時,我拿起筆麻木的寫着一印一跡,因為我知道我們將分開。給她們寫留言是,總是開玩笑的說“我們還會再見的哦。”可是,這種思想卻一點點被飛雨打滅,

  “我們不會再見了。”

  “??呃,你說什麼?”

  “高一的時候,回湖南念呀。”

  陽光刺激眼裡,說不出是難受還是疼痛,只覺得心裡莫名其妙的傷感。

  是我太敏感了,還是事實的殘酷讓我想逃避?

  我不知道。

  (二)“爺爺,我看一下你家的同學錄。”

  “這個漂亮,多少錢。”

  “20元”

  付了錢,走出商店,反問自己:同學錄再漂亮有什麼用,還不都是一樣的只可以當作紀念。

  只是,當我麻利的把每一張同學錄迅速的放到他們課桌上,閃電式的告訴他們“一定要好好寫哦”。其實,在那刻微笑時,我同時嗅到了這面孔將越來越陌生,距離也拉長了。

  是這樣的,按照我們這裡地區的習慣,初二畢業,升入初三時要參加分班考試,那就意味着我們將分開。

  可能一旦分開,好朋友也只是朋友,朋友也只是同學,或許最後會演變成熟悉的陌生人。

  這種感覺在慢慢的挖空我的心,帶有些許的疼痛。

  (三)這樣,只要有開始就要有結束。

  飛雨說:“時間不長可,我想好好珍惜這段時光。但說實話,我還是喜歡初一剛開學那會,大家都很單純。”

  是啊!分開了也好。畢竟時間終會停止我們的思想的。

  澤宇說:“不會,現在挺好。”

  ……

  其實我也還是喜歡初一的那段時光,單純的總會讓人懷念。只是現在的我們想起曾經,忘記回憶。

  (四)吹風了,暖暖的。陽光斜射入教室,向外望去,眼睛被光刺得生疼。忽然想起笑笑對我說的句話:“我們托08年奧運會的福,看見藍天了。”轉回頭,眼淚卻流了出來。伸出手摸了摸陪我2年的桌子望了望2年的同學,害怕一閉眼他們都消失。

  (五)夏天到了,離別的時間在縮短,由雙數變單數了。

  轉頭時,卻看見淚痕。

  7月,離別。那天,想祝福所有的好朋友“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告別的傷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的傷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