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成為了一位優秀的畫家。這二十年來我一直在世界各地遊覽,畫盡了各地的名勝古迹.風土人情。一直以來,我都想回故鄉新余辦一個個人畫展,卻沒有機會。2028年10月1日的早晨,我正在郊外寫生。這時,我隨身攜帶的視聽接收儀內浮現出了我的小學同學,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劉子鳴那熟悉的笑臉,他用他那慣有的爽朗的語氣對我說:“嗨!大畫家,咱們八班同學準備今晚聚會,你這個大畫家可要來喲!”聽他這麼一說,我想:機會來了,我的畫可以在母校展出。於是我滿口答應了劉子鳴的邀請。 

  我放下手中的話筆,立刻駕駛着太陽能飛車帶着我所有的畫向故鄉新余飛去。當我進入新余市區時,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新余的變化太大了:一座蝴蝶結型的立交橋聳立在我的眼前,橋下是那條清澈見底的袁河,家鄉的袁河徹底擺脫了原有的垃圾小河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魚兒歡躍.水草翠綠.生機勃勃的袁河;城市的道路四通八達,再也沒有了二十年前隨處可見的塞車現象,車輛各行其道,次序井然,機器人警察有條不紊地指揮着交通;道路兩旁高樓林立.商戶雲集,每個路口都建有一個形態各異,五彩繽紛的街心花園。 

  當我來到新鋼原廠區,我驚喜的發現廠區原來濃煙滾滾的大煙囪與工廠都不見了。這裡變成了一個森林公園,我的家與母校新鋼一小都座落在其中。一打聽,原來工廠已搬遷到了離市區二十公里的郊外。每天早晨,人們乘着巨型太陽能飛車上班,到了晚上,又乘着太陽能飛車回到這安靜.舒適.空氣清新的大公園裡。 

  晚上七點,當我把我在世界各地畫的畫掛滿了母校的畫廊時,劉子鳴捧着一大堆他新研發的水果來了。原來他已經成為了一個農業科技家,瞧!他帶來的水果有:翡翠西瓜.紫晶葡萄.黃晶鴨梨.紅寶石蘋果。吳楷文也來了,已經成為了遊戲軟件開發專家的他還是那麼調皮.貪吃。只見他左手拿着一片翡翠西瓜,右手拎着一串紫晶葡萄,嘴裡還嚼着一塊紅寶石蘋果,並且不斷地與陸陸續續走進來的老師.同學們打着招呼。我的個人畫展也非常成功。與老師.同學們的聚會的滋味更是憶猶未盡。離別時,同學們都依依不捨,約定二十年後再相聚。 

  聚會結束后,我浮想聯翩:新余在這短短的二十年裡,就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相信隨着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新余的將來會變得更加美好。我決定留在家鄉,不再漂泊,畫盡家鄉的每一處新變化。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