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擦鞋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鞋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至今還記得這樣一個公益廣告??一個六七歲的純真的小孩,在看到他媽媽給他奶奶洗腳以後,就吃力地端來了一盆洗腳水,邊走邊快樂地喊道:“媽媽,洗腳!”。我每每想起這個廣告,就特別感動,不為別的,就為了孩子那顆感恩的心。

  是的,父母把我們赤裸裸地帶到了人世上,又含辛茹苦地把我們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多不容易啊!可他們卻不圖任何回報。而作為子女的我們,又能報答他們什麼呢?

  臨近春節了,爸爸的業務也越來越繁忙。年底結賬、歲末結餘,還有幾批節前必須送出的貨……於是,爸爸的來回奔走更加頻繁。看着爸爸每天拖着一身疲憊回家,我不由得想:能為爸爸做些什麼呢?

  一天晚上,我為爸爸開門時,偶然看到了爸爸腳上那雙又舊又髒的皮鞋,於是,我的心裡就有了一個主意。

  晚飯後,趁着爸爸正在看電視、媽媽正在洗碗的當兒,我偷偷地拿上了擦皮鞋用的鞋油、刷子和布,躡手躡腳地“溜”到了鞋櫃旁,拿出爸爸那雙皮鞋,便開始動手擦了。

  我先在皮鞋上擠出一點兒鞋油,然後用刷子在鞋面上來回地用力地刷,讓鞋油能夠在鞋上均勻地塗抹開來。也許由於這是頭一遭當“擦鞋工”,沒有擦鞋的經驗,第一次,我還沒刷兩下,鞋油就沒了。沒辦法,第二次,我只得大下“狠心”,一口氣就擠出了很長的一大截。可這下子更糟了,鞋面上都是油油膩膩的厚厚的一層,只好用布擦掉一些。“怎麼連擦個皮鞋都得費那麼大的勁兒呢?!”我不禁暗暗抱怨道。好不容易刷完了,接下來就該用布擦了。“這該怎麼擦呢?”我又困惑了。我原想把鞋子用膝蓋夾住,再用布擦,但卻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鞋子總是從膝蓋中間掉下來。

  這時,媽媽聞聲趕來,看看這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她看到我蹲在那裡傻乎乎地擺弄鞋子和布的樣子,不由得笑了起來,邊笑邊說:“我的傻兒子,你在幹什麼呀?!”“噓??我在給爸爸擦皮鞋呢!千萬別把爸爸引來,我要給他個驚喜!”“那你會擦嗎?”“唉,我也正為這發愁呢!媽媽,還是您先教教我吧!”無奈之下,我只得向媽媽“緊急求援”。媽媽欣然同意。於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把鞋套在自己的腳上,再用布在上面來回地擦,不一會兒,一雙鞋就擦完了。看着燈光下被我擦得鋥光發亮的皮鞋,我的心裡甭提有多得意了!

  第二天,爸爸去上班時,終於發現了這個“秘密”。他大聲說道:“呀!我的鞋怎麼這麼亮了!是誰幫我擦的呀!”“耶!計劃成功!”還“賴”在被窩裡的我甜甜地笑了,不禁為我的勞動能換來爸爸一天的好心情而高興。

  其實,報答父母,不一定要為父母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有時,下班后遞上去的一杯熱茶,勞累了一天以後的一盆洗腳水,抑或是空下來時替父母捶捶背……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能溫暖父母的心。

您正在瀏覽: “擦鞋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鞋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