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能源的開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能源的開發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才知道原來有一種潔凈,無污染的新能源——可燃冰。

  這種可燃冰是天然氣(甲烷類)被包進水分子中,在海底低溫與壓力下結晶形成的。這種白色的固體在常溫下可釋放64立方米甲烷氣體和0。8立方米淡水,而且幾乎不產生任何污染。現在正全力開採這種可燃冰。

  但在普及過程中,困難出會隨之而來。首先是開採的困難,現在開採的方法有熱解法、降壓法和置換法等,但無一不是既費時、效率又不高。其次就是開採這種新能源一定會受到一定的阻力,那些石油大國怎麼會眼白白地看着自己的利益受損?這種新能源一但開採成功,勢必很快取代石油,這樣靠石油起家的國家將會失去主要的財富來源,因此他們一定會百般阻攔。退一步說,即使這種能源成功開發出來,但這也必定成為出界各國爭奪的目標,誰掌握新能源,誰就會掌握未來世界的命脈,這怎麼不引起爭奪呢?但這一來也一定起許多負面影響:各國的反目、戰爭等。這些隱患都是不可忽視的。

  雖然如此,但在能源日益減少的今天,新能源開發是我們唯一的出路,但願新能源能儘早普及世界,為世界打開一條新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新能源的開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能源的開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