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雨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雨小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年後的第一場雨在初五降臨,對於這樣的一場雨,我並不會因妨礙出行而抱怨,而是伏在窗前,默默地欣賞着這龍年的初雨。

  雨一開始不大,像是小刀劃破白紙似的天幕所留下的痕迹,顯得淡而細小,不留心是注意不到的,就連地上都只是有一片片淺色水印,顯得波瀾不驚,相信此時絕大多數人都渾然無覺這場雨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起風了,雨借風勢,略微大了些,枯枝開始搖晃,陽台上的君子蘭跳起了交際舞,水面上盪起漣漪。我站起來,打開窗,想更好地接觸這靈秀的雨。窗剛打開,先是几絲微風拂面,幾分鐘后便是寒風挾冷雨撲面而來,直使人寒意頓生。我難耐那風雨帶來的寒冷,就關上了窗。很快,窗戶就被雨簾遮蔽,用手撫拭玻璃,感到一層寒霜的存在。但因為雨打到窗上留下許多水印,所以縱使擦掉屋內的寒霜,也看不清窗外了。

  無可奈何,只好披上大衣開窗再看——現在的雨已聲勢浩大,地上早非淺淺的水印,而是印着一個個深色的金錢斑。雨點從天上連綿不絕地傾瀉下來,劃過已是灰濛濛的天空,落在地上發出巨大的聲響。每一處雨棚、車頂都成了天然的鼓面,由蜂擁而下的雨點不停地敲擊出浩大的樂章。

  然而,現在並不是水分充足的夏天,所以這樣的雨勢,必不會持久。果不出其然,不到半小時,這原本滂沱的雨水就威風不再了,在微風小雨下,我走出門,去散散步,也要考慮些什麼。

  我想,雨就是這樣,它來自於水的蒸發,又幾經變化轉化為從天而降的甘霖,它可能會耽誤人的事務,使人心煩,但這遠遠不能否定雨的作用,因為它帶來更多的是滋潤和奉獻。試想,如果沒有雨水,水循環就成了空話,地球上的水很快就將消耗殆盡;如果沒有雨水,天然澆灌就不存在了,人工教官帶來的人力、物力、財力損失將成為天文數字;如果沒有雨水,沙漠就永遠是沙漠,旅行者將難見一滴甘霖.……再說,沒有雨水,哪來那些傳誦千古的詩篇?哪來那些琅琅上口的詞詠?

  臨江仙·雨

  心知其所欲,情自生,詩興逐來,作此詞,恰詠初雨。

  垂露甘霖自高空,落地化流無蹤。又得寒風做陪同。茵茵芳草地,雨後添嬌容。

  大漠風沙乾裂土,行人盼見彩虹。清風徐來飄雲叢。楊柳亦生姿,婆娑舞風中。

  總之,這第一場雨,讓我想到好多,好多……

  鎮江實驗學校初二:郭嘯

您正在瀏覽: 初雨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雨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