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之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溪水叮咚,河水嘩嘩,江水滔滔,海水洶湧……

  你本是一泓山泉,化身成一條小溪,永遠是一路歡唱,無憂無慮。水中的頑石或隱沒或凸現,活像一個個黑白相間的琴鍵,在溪水的輕拂下,奏出美妙的樂章。你走幽徑,過僻野,身旁的野花不時向你拋着媚眼,高處的樹木送來美麗的倩影,甚至連天上的雲彩也投入你的懷抱,但你永遠都不會留戀,不會駐足,因為你明白:自己的目標在日出的地方。

  當你走出迷途,走出困境,迎來第一縷陽光時,你已漸漸成熟了,變成了河水。

  陽光下,你抖落渾身的疲憊,蓄勢待發。看着河水不卑不亢的樣子,那縈繞在心頭的陰雲也會慢慢消除。波光粼粼的水面,像處子一樣美麗嫻靜,又像母親一樣溫柔慈愛。你細心地滋潤着田禾,無私地養育着千千萬萬的生靈,但你不會陶醉於自己的儀錶,也不會沉溺於已有的成就,你依然有着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抱負。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當我第一次解讀江水時,聽到的就是東坡的絕唱。江水的氣魄總讓人不寒而慄。滔滔江水濃縮了多少悲壯往事,裡面有屈子呼天搶地,也有烏騅仰天嘶鳴。水的命運,到這裡似乎已是窮途末路,但勝利者卻將目光投向了更遠方。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當海水以包羅萬象的姿態展現在你面前;“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當海水以飽經滄桑的面容靜卧於天地間。這時,一切歸於平靜;這時,你才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歸宿。但這平靜中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回歸中又開始了新的升華。你的潮起潮落,吟唱着英雄史詩;你的雍容博大,成就着英雄業績。

  水,一路朝拜,向著一個目標不懈地前進,為了尋找自己遠方的夢,日日夜夜,奔騰不息。你歷盡千險,九曲迴腸,何其悲哉!你翻山越嶺,勇往直前,何其壯哉!

  解讀水,讓我心潮澎湃,溪水給我勇氣,河水使我沉靜,江水教我執着,海水令我神往。

您正在瀏覽: 水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之韻 暫無評論